2019考研结束第一天,调整心态攻略

一、感觉考的不不好?
 
首先,千万别觉得⾃己考差了。其次,你觉得考得差,结果可能会让你惊喜考研成功的很多师哥师姐,都在刚考完的时候感觉⾃自⼰己考得不不太好,但最后英语80+政治70+;相信自己,只要你努力了,结果就会给你惊喜。
 
二、焦虑失眠怎么办?
 
考前最后一周,基本每晚只睡4、5个小时,最后几天,基本不不午休,一是太紧张,根本睡不不着,所以不不强迫己去睡;
 
三、是感觉还有很多没记住,心里不不踏实,所以就抓紧每分每秒来背书
 
白天背书累了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考研第一天结束由于精神紧张,所以根本睡不不着晚上就闭着眼睛躺了三个小时。直到第二天中午,考完上午专业课一,才感觉到有些疲惫。于是中午喝喝了了一杯咖啡,抓紧时间背了了背下午专业课的内容,扛住了了最后门专业课。上考场前喝喝咖啡的同学,注意①水少一些,冲的浓一些,是避免考试期间想去卫生间,二是更更有效果;②进考场前一个⼩小时喝喝,一是考试时就能开始发挥效果、二是刚好进考场前去一次卫⽣生间做好充分准备!
 
四、专业课顺序是怎样的?
 
先易易后难,千古不不变的真理理。每年都会有同学为了了钻研某个题⽬目浪费⼤大量量时间,导致前面简单题目都没用心做。放心,如果你觉得难,大家都觉得难。甚至这是一个机会,你只要把简单的你会的都做完整做对,你就可能比那些冥思苦想,干扰自己情绪,做不不完题⽬目的人要好得多。毕竟考题之所以按照选择/名解/简答/论述的顺序来出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所以按部就班、顺其⾃自然、先易易后难最好,当然也不排除有些同学习惯从后往前答,所以按照自己的习惯来也可以。
 
五、觉得前面几门考的不好,想弃考
 
每年很多人都觉得前面有的科⽬目没考好或者最后门太难,想弃考了。换个⻆角度,这反而是个机会,别人弃考,我不弃考,那不意 味着,我考上的机会就了么?
 
还有,考试都没结束就给自己判了了死刑,就有些太悲观了了…… 考试结果没出来之前,你咋知道你成绩咋样?
 
再说,都考了了好几门,最后门考试不不参加?你甘心?别人在考场上奋斗,谋取未来。你在宿舍接受你的失败,你甘心?
 
就算觉得自己前面有的科⽬目没考好,你更更应该努力在专业课上拿分!
 
六、专业课答题技巧?
 
①答题前最好把所有题目先浏览一遍和答题纸先整个浏览一遍, 在答前⾯面的题的时候,我们的⼤大脑也会潜在为后⾯面的问题理理清思路路。
 
②把答题纸先⼤大概翻一下,了解一下页面,预想一下版面格式要怎么安排。一定要标清题号。
 
③答题纸答题很容易易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明明知道需要多写,但是写得太快字又会很乱,不不知道如何取舍。如果平时⼤大家没有⾜足够的模拟练习,又遇到这种情况,我建议大家求⼯工整舍字数。尽量量保证字迹清晰,把⾃己的思路路展示清楚。
 
④专业课答题,最好分段分点写,这样可以让你⽼老老师觉得你思路路清晰。如果那种不不适合分点作答的,你也最好写上“首先、其次、再 者、最后”等这些词,一定要显得己有逻辑调理理。
 
⑤这一条很重要,但要慎重。论述题,简答题,很多人考研回答专业课,只写书上的内容。但⽼老老师其实是希望你有闪光点的,所以最后在简答题、论述题时候,大家可以酌情写下自己对这个问题的思考。写这个⼤大家要慎重,如果太过于浅陋陋就别写了,反⽽而会可能让⽼师显得你无知。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t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