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突然转换考研院校和考研专业,是否来得及?

    考研复习备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少则半年,多则几年。在决定考研的时候我们往往一开始就给自己定了一个大概的目标院校和专业。但是,在备考过程中,你会发现很多想法都会发生变化。走着走着,可能会有想要改变目标的冲动。那么突然转换考研院校和考研专业,是否来得及?
 
  (一)别冲动,想清楚了再换
 
  做任何决定都得有一个成熟的思考后,再去决定做。一旦你想要换学校和专业的时候,你应该首先问问自己:我可以换吗?我的理由是什么?凡事不可太冲动。尤其是在你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专业课的复习投入了很多精力的情况下,是否应该换学校和专业,是值得慎重考虑的。如果你没有找到能够支持你换的理由,最好还是先不要冲动。毕竟你在前期投入了太多的时间,如果换,即使考试范围有相似处,也前期的很多工作是白努力了。
 
  (二)选择没有对错,关键在于把握
 
  当我们面临换学校和专业的时候,可能会怀疑自己,甚至是误认为,当初的选择和决定错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不是!你要知道,选择本身没有对错,是当初的决定助推你走到现在,也是在对比中你发现了更适合你的目标院校专业。你不应该认为自己的选择有对错,包括现在也如此,做自己认为该做的事,就是对的。
 
  (三)找准目标很重要,来得及
 
  如果你确定找到了换学校和专业的理由,那就不要犹犹豫豫,赶紧做决定。只要你还没有在报考系统上填报志愿并做现场确定,这一切就都是来得及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方向不对,努力白费,不是吗?不可否认,你在准备上一个目标院校和专业的时候,投入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当你换了目标,你应该尽快调整自己的情绪,看是否能够最大限度利用你之前准备的内容,并及时投入到新的目标中。
 
  不要问自己现在换目标院校和专业是否来得及,你更多应该考虑是否真的需要换。如果想清楚了,来得及或是来不及,最后都要换,不是吗?选择没有对错,所有目标在出发时都不一定是清晰的,你应该做的是在努力中看到希望!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