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中的那些“神坑”,万万不能跳!

  对于19考研的小伙伴来说,有很大一部分现在还处于观望阶段,在院校专业选择上也还没有完全定下来。于是听闻一些前辈经验:考研公共课考试内容都一样,只有专业课学校自命题,这门专业课等报名后再准备就可以了。
 
  这个“巨坑”大家千万莫跳!要知道考研两门公共课分值为200分,而专业课一门150分,两门300分。关键是——考研有名校与普通院校之分,专业有冷门热门之分,考生所报考的院校专业的考试难度、竞争激烈程度等不同,对考生的能力要求、对考试的要求也会不同。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尽快确定下院校专业,然后根据目标来制定计划,朝着目标进发!
 
  政治真题不用看,多做模拟题
 
  很多考研过来人会告诉你说,考研政治紧跟时政,考过的真题不会再重复,所以不用做历年真题。的确,考过的时政不会再考了,但是政治不只是考察时政。考研政治是以时政热点为背景,但考点并不是。
 
  所有学科都要重视真题,不论公共课还是专业课。真题是一个考点的缩影,从中我们可以摸索命题规律。建议同学们不要轻视政治的真题,不用做年份太早的,但是至少要看一看最近五年的真题。
 
  英语作文不用早,后期模板就可以
 
  考研英语阅读所占分值较高,是同学们攻克的一个重点难点。但是作文占的比重也很大,仅次于传统阅读。很多同学认为作文不需要过多准备,在后期背一背模板即可。但其实考研英语作文是一个基本功加升华的过程,光靠模板而没有基础做铺垫,给老师的感觉只能是生搬硬套,自然拿不到高分。
 
  建议在平时的学习中有意识地进行作文素材积累,不要只是一味的追求模板,忽略了脚踏实地。优秀的考研英语作文是需要词汇、素材的积累的,功夫需要花在平时。
 
  数学只做练习题,题海战术
 
  这里有些小伙伴就要提出质疑了:题海战术也是误区?当然考研数学要多做练习题是没有错的。不得不承认的是,数学是很多考研同学备考时的重点!难点!痛点!考研数学对考生的计算能力、思维能力提出了很大的挑战。这就要求同学们要多做题,以提高运算速度和精确度。
 
  但是,小伙伴们可不能仅仅是做题而已啊!
 
  数学讲究举一反三,只是为了做题而做题并不能取得应有的进步,会做一类题,那才是质变。所以同学们在练习过程中还要多总结、多反思,把知识点理解透,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
 
  专业课不用着急,先稳住公共课
 
  有些同学觉得公共课比较容易“上手”,于是一头扎在公共课上,觉得专业课后期找学长学姐的笔记背一背就好。这是绝对不可取的。
 
  经过对考生的持续跟踪,最终入学的同学都是专业课分数比较高的。但是很多同学都把大量精力花费在了公共课上,而忽略了对提分很有帮助的专业课。公共课自然也很重要,但是导师专业课成绩和专业素质的要求明显会更高一些。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