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大二开始备战考研是否太早?

        两几前的高考已经落下了帷幕,而备战考研大战的帷幕才刚刚拉开,两年前的努力奋斗让你选择了现在的大学,你是否还在怀念当时那个努力拼搏的你,或许当年的你留下了遗憾,可能你不喜欢自己的学校,可能不喜欢自己的专业,甚至还不喜欢这所城市。不喜欢能怎么办呢?那就试着走出去,改变自己,才会有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的资格。改变这一切,不想回去高考了,但考研能改变你的境遇
 
  有同学会问了,老师我现在大一大二,现在想考研太早,等我大三再考虑。现在四六级还没过呢,太忙了,没时间去考研。先说说四六级,等你拼命考英语四六级的时候,感觉毕业之后是找工作的敲门砖,但是别的同学确是在考雅思托福。你以为的重要,在别人哪里却是必须。命运的天平从一开始就倾斜,还何谈公平竞争。现在考研太早,亲爱的你可知道,如果考自己本校的话多晚都不晚;如果你有名校情结,不管是以前的211、985还是现在的双一流,都必须早作打算。我有个同学上的不是名校,但总体来说还不错,哈尔滨某理工大学。从大一那一年就立志去华为工作,然后大一把有关华为公司的书籍看完了,听说去华为英语要好,所以大一就把四六级过去了;大二那年开始看有关IT工程师认证,大三就过了;大三有华为杯销售大赛,他利用周末时间锻炼自己的销售技巧,两周为电器卖场卖了30万的业绩,然后在看销售书籍,理论联系实践,最后大三的时候获得销售大赛东北区第一,直接推荐到华为工作,月薪15k左右。大四别人在找工作的时候,他却在和自己的女朋友旅游。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飞的高低看看自己手中线的长短。所以为了心中的梦,多早不算早。英语不好,就用一年两年去提高自己的英语,四六级只是检验自己成绩的手段而已。考数学的考生,用你自己的生命去学习吧,学不死数学就不能停。至于专业课,你们大学的课程只是个基础,需要你自己找书去学,至于政治考研比较简单去不够重视,导师政治分数只有50多分,造成总分不过线的尴尬境地。
 
          总之,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谁都不会随随便便成功,希望每一个考研的小伙伴都能考入心中理想的高校!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