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初试考多少分才有希望?-学硕篇

很多同学们关注2021考研初试考多少分才有希望?虽然说不是过了国家线就代表能够考上研,但是过国家线是进入复试和进行调剂的最最最基本的要求。今天给大家整理了“2021考研初试考多少分才有希望?-学硕篇”的内容,给大家展示近5年的考研国家线,快来看看你的分数能不能让你更有把握上岸吧!

①哲学


 

②经济学


 

③法学


 

④教育学(不含体育学)


 

⑤文学


 

⑥历史学


 

⑦理学


 

⑧工学(不含工学照顾专业)


 

⑨农学


 

⑩医学(不含中医类照顾专业)


 

⑪军事学


 

⑫管理学


 

⑬艺术学


 

⑭体育学


 

⑮工学照顾专业

⑯中医类照顾专业

⑰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
 


 

总的来看,整体上这五年的分数浮动还算稳定,所有专业的总分浮动范围在0-25分,单科分数浮动范围在0-12分:

以2020年的学硕各专业分数线为例,其中文学、管理学的总分相比去年没有变动,而哲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和体育学的分数都上涨了5-7分,其他专业分数都有所下降;

不管是自主划线还是国家线,固定范围是不会超出的,虽然今年教育部宣布扩招,考研人数也高达377万,但招生计划还是有限的,分数线大概率还是会持平或微涨,具体要看各专业的招生情况来定。

以上就是“2021考研初试考多少分才有希望?-学硕篇”的内容,更多考研相关信息和分析,请持续关注,谢谢支持!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金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