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考研英语如何复习?


基础复习规划(3-6月份)

A.学习目标:完成至少1轮的单词背诵,巩固语法基础,掌握基本词汇和短语。
B.复习建议:
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量身制定复习计划,英语每天抽空背背单词,建议时长0.5-1h。不管是用单词软件还是传统词书,不管是用词根词缀还是死记硬背,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背。英语基础一般的同学,应该增加复习语法的时间投入。多看看新闻,关注时事热点。近年来的英语作文和阅读都是涉及到热点话题的。
 
强化复习阶段(7-10月
A.学习目标:提升阅读及翻译的水准,提高做阅读的速度,巩固词汇的运用能力。
B.复习建议:
①单词记忆每天进行不间断的基础上,阅读能力的培养是个系统工程,要想在一定时间内得以快速提升,我们必须从四个方面入手学习:词汇的认知、难句的分析、篇章的把握和解题的套路。只有在“词、句、篇、题”这四个层面做到“合四为一”的精读,才能实现“阅读”、“理解”和“解题”的完美结合,切实提升阅读理解的“内功”和“招法”。
②每天精读,包括但不限于:第一遍分析正确选项,第二遍分析错误选项的设置,第三遍在原位中找对应的句子,是每个选项对应的句子,分析为什么这样出题,第四遍,了解文章的背景,作者的情感,提炼出每段的大意和篇章的主旨,进而理出文章的行文脉络。
 
冲刺复习阶段(11月-12月)
A.学习目标:对重点和高频考点知识进行强化记忆,查漏补缺,对大小作文重点复习。
B.复习建议:
每周写3篇作文,遇到好的词语、句子就整理在一块,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建立专属自己的写作模板。最好按照考试时间去做一些强度不太大的模拟题或者已经作过的真题,让自己保持手感。在一个良好的复习心态下积极备考,是最后的复习阶段中至关重要的。利用套题对前面的复习做一个总体的检验,练习答题规范,保持卷面整洁,增加信心,练习掌握考试时间的分配,增强临场应变的能力,要对自己前两个阶段复习中出现含糊不清,掌握不牢的地方重点加强。
 
考前一周
复习建议:
①背单词:试题中还不熟悉的单词。
②熟悉各种类型的作文,牢记自己的模板。
③复习之前的笔记。
④按照考试时间,完整的做一套试题。
 
以上复习建议是一些个人参考建议,同学们不要生搬硬套,要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复习计划,定将事半功倍!祝大家考研成功!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刘亦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