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暑期备考清单来啦!

      对于考研党来说,如何才能克制自己,做到学寓于乐、学玩两不误呢?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一份备考计划就够了。
 
  1、学习清单
 
  在暑期,要想“四大皆空”,摒弃一切杂念和浮躁,一步一个脚印地按部就班地学习,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列一个详细的学习清单。无论你是想在学校学习也好,还是在家学习也罢,相比较其他学习时间段,暑期多数考研党都会出现一定的散漫、懈怠的情况,但有了一个详细的学习清单之后就不怕了,它的存在不仅能督促你每天、每时的学习计划和复习进度,还能有效帮你克服掉惰性,更好地执行每天的学习任务,巩固和扎实提高阶段的学习根基。
 
  2、讲求方法
 
  对于考研党来说,有了详细的复习清单之后还远远不够,还要讲求学习的方式方法。尤其是暑假期间,多数考生的时间可能会在多睡5分钟、多玩半个小时的手机、多和几个朋友聊天、多聚几次餐中漫漫流失,那么,这样就要求学生在学习时讲求学习的方式方法,如给自己定时定量安排复习小计划,如早上背几个知识点、背几个单词,完成计划了之后,考生可以采用减法的形式为自己减压,这样不仅能提高学习效率,还能更好地轻松地完成学习计划。
 
  3、纠错笔记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对于考生来说,在考研这场“马拉松式的长跑”中,要想针对性突破,高效性学习,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保持记笔记的好习惯。考生可以在每天的复习中,把较难理解的知识点、疑难点,或者是容易记混淆、出错的习题或知识点,记在纠错本上,这样,一来可以帮助考生重点梳理疑难点、易错点,二来还能帮助考生更好地梳理知识点,更系统更高效地完成复习进度和计划。
 
  4、合理作息
 
  虽然对于多数考生来说,提高阶段相对于基础阶段而言,无论是在学习进度还是在学习拔高上都要有一个明显的提升了,但考生要想更高效地完成复习进度和学习效率,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必不可少。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不仅能让考生轻松面对每一天,还能帮助考生提高学习效率,学习精力更充沛,如早上背诵完专业课和单词之后,可以适当锻炼一下身体,中午午休之前可以适当放松一下,听听音乐,和朋友聊聊彼此的复习进度,进行适当的午休,晚饭时间可以去操场散散步,放松一下心情等,都是不错的方法。
 
  5、适当娱乐
 
  暑期的到来,如一些泡吧、聚会、旅行、世界杯足球赛等等娱乐项目可能会对考研党的学习计划造成一定的干扰,但这并不意味着考研党就一定不能适当进行娱乐一下,尤其是对于一些学习自制力强,学习计划和目标明确的同学来讲是完全可以的,但然,如果你自制力不强,可以给自己定量学习任务,如一周的学习计划完成之后可以约三五好友撸串小餐一顿,和好友看一场有意思的电影等。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计划完成之后,可以适当放松一下,做好学寓于乐,学习玩乐两不误,从而有更充足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