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科技企业1100多家 浙大科技园又有新动作

8月18日,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办的“浙里友未来” 2019年浙大科技园企业返园暨“浙大智诚”品牌发布盛典在浙大科技园西溪园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孵化企业代表,工研院(科技园)、10家地方派出院和各地分园代表、政府代表、创投机构、金融机构、浙大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办,浙江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杭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浙大紫金小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在本次盛典活动上,“浙大智诚”全新运营品牌和FOCUS创新服务体系正式发布,并成立了浙大智诚科创企业联盟。同时,浙大科技园选取了科技园五家“潜力股”公司和五家上市公司星创客一对一结对,杭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匡结对杭州心弦科技有限公司杨怿恒;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毅结对杭州佩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李翔等。
 
据悉,“浙大智诚”是新时代工研院(科技园)推进创新创业生态社区建设的重要运营品牌,未来,浙大智诚将积极探索具有“浙大特色”一流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服务国家和区域的发展战略。
 
浙大智诚科创企业联盟则将依托浙大科创资源,汇聚培育企业、打造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在联盟,各大优秀企业与优秀校友可以创业导师,创业辅导员等身份,帮助新兴企业孵化,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浙大系创业群体提供资源平台。
 
多年来,浙大科技园以浙江大学为依托,充分利用浙江大学在科技、人才、实验设备和文化氛围等方面的综合资源优势,截至2018年底,浙大科技园西溪园区累计创办孵化企业1700多家,其中孵化科技企业1100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611家,累计培育毕业企业404家,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03家,培育上市(含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入园企业累计转化科技成果840多项,累计园区就业人数28000余人,其中浙江大学等高校学生在科技园内创业实习见习人数3300多人。
 
此外,工研院(科技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国家战略发展区域建有10个派出研究院,在全国建立了近百个技术转移中心,在宁波、江西等地建有科技园分园,稳步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紫金众创小镇的建设工作,并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硅谷、柏林、东京等海外创新中心,初步构建了高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