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抢人才”大战升级:应届本科毕业也有万元补贴,硕士3万

8月5日,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发布《关于暂缓受理部分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的公告》(下称“《公告》”)。《公告》显示,现实施的杭州市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政策将作相应调整,补贴标准由硕士2万元、博士3万元调整为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这意味着,不仅是应届硕博士补贴金额提高,应届本科生留杭也有补贴。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人才服务局
 
据这份《关于暂缓受理部分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的公告》,为实施好新政,毕业时间为6月3日(含)后的毕业生暂缓提交补贴申请,市、区两级的补贴受理、审核、拨付环节相应暂缓,具体受理时间和其他操作细则另行公告。毕业时间为6月2日(含)前的毕业生按现有政策继续受理、审核、拨付。
 
据第三方机构统计,去年杭州人才净流入率、海外高层次人才净流入率和互联网工程师人才净流入率均居全国首位。另据杭州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公报,至去年末全市常住人口980.6万,比2017年末增加33.8万人。
 
“杭州正在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更加渴求人才。”去年6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曾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三名”工程领导小组会议上表示,要抓育才引才,聚天下英才共建杭州,以超常规举措做好青年人才工作,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和团队,切实做大做强人才队伍基本盘。
 
今年以来,杭州落户政策持续放宽,4月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举措的通知》提出,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6月初紧接着出台《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和全日制本科学历人才落户政策》,明确3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学历。以及4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学历人才在杭工作并由用人单位正常缴纳社保的,可申请办理落户。
 
据《杭州日报》报道,至去年底,杭州全市人才总量达242万人,累计引进留学人才3.3万人、外籍人才2万人;2018年接收应届毕业生8万多人,创历史新高。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