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院与郑大共建法律研究生工作站

  7月9日,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促进法院与高校的深度融合,为河南培养更多优秀法律人才,省高院决定与郑州大学共建法律研究生工作站,双方已正式签约。
 
  据介绍,法律研究生工作站以培养优秀法律人才为目标,让研究生参与司法过程,了解法官的思维方式,全方位查询案例库及相关资料,全面推进法学教学与审判业务工作相融合,不断增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有效促进法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根据协议,培养方式主要包括参与审判事务、训练司法技能、开展学术研讨、开展案例教学等;研修内容主要包括立法、司法等方面的前沿问题,司法改革方面前沿问题、司法实务中的疑难问题等。研究生进站时间一般为6个月,研修结束后由郑州大学法学院和省高院研究室、所在业务部门共同进行考核考评,结果纳入高校教育考评系统。
 
  据悉,研究生工作站有12位指导教师,首批12名研究生近期将进站研修。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