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更名社会学院

  7月9日,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更名为社会学院。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春江出席会议。刘春江宣读了武汉大学党委关于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更名为武汉大学社会学院的决定,并宣布了社会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的任命。
 

  武汉大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龙主持会议。社会学院院长贺雪峰讲话,他回顾了武汉大学社会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代表社会学院全体教职工感谢武汉大学党委和行政的肯定和支持。他表示,未来社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加倍努力,将武汉大学社会学学科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学科,不负学校的重托和全体师生的期盼。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大学社会学院具有悠久的学科历史。20世纪20年代,李达、李汉俊等教授曾在武汉大学讲授社会学课程。1983年,武汉大学设立社会学教研室,是率先恢复社会学教学、重建社会学专业的全国10所高校之一。1986年,武汉大学开始招收社会学专业本科生,1990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94年,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正式挂牌成立。2005年,社会学系成为武汉大学直属系。2019年,社会学系正式更名为社会学院。

  武汉大学社会学院现有两个本科专业(社会学、社会工作)、四个学术学位硕士点(社会学、人类学、民俗学、社会工作)、一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社会工作)、一个社会学二级学科博士点、一个社会学博士后流动站和四个校级研究中心。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资讯请点击考研动态栏目!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