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长王新伟:争取年内在引进全国一流大学上有所突破

  近日,郑州市政府召开科技领导小组月例会。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市上下要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史占勇主持会议。
 

  王新伟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加快构建国家极具活力的创新创业中心。要培育“四个一批”,聚集创新资源,着眼产业孵化、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提升,加快引进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人才、机构。在引进新型研发机构方面,要重点聚焦国家一流应用型高校院所,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适当补助、自求平衡”的运行机制,主动沟通,加快对接,争取年内在引进全国一流大学、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上有所突破。要研究科研人员奖励表彰政策,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引导制定本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人员考核与激励措施,落实职务科技成果转化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让科技工作者更有地位、更受尊重、更有成就感、获得感。要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办好“郑创汇”创新创业大赛,建立长效机制,积极组织创业路演对接活动,实现创新、创业、创投、创客的良性联动,

  打造创新生态链,保障创业有舞台。要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推动政策性担保机构建设,完善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分担机制,积极对接促进一批创投机构或创投资本合作项目落户落地,为中小科技型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让科技创新真正成为支撑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前,王新伟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生产线、实验室,实地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及发展情况。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资讯请点击考研动态栏目!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