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 7家企业签约新都

  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该联盟是打造成都轨道交通专业知识人士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的崭新平台,将在推动成都轨道交通产业研发、产品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成都加快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发展,抢占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制高点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大会由新都区委区政府与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举办,是新都区与西南交通大学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硕果。成立大会上,四川荣创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金铠迪马铁路专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佑智测工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云铁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城际轨交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交铁安全评价中心(成都)有限公司和交铁科技评价中心(成都)有限公司等7家校友企业与新都区成功签约,总投资金额达31.2亿元。据了解,7家企业分别在高速动车组关键材料研发、关键零部件设计制造、高性能铁路专用产品等领域具有深厚技术积累,在铁路运输安全技术咨询、安全评估、高性能铁路专业技术服务,以及工程结构的监测、检测、分析、评价和预测的大数据应用、科技成果评价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积累,将为新都区构建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增添新动能。
 
  “依托西南交通大学平台资源,汇聚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优势力量,将推动新都轨道交通产业向‘智能制造+服务’转型升级,奋力打造‘创新引领、产业高端、协作完备、产城相融’的现代轨道交通产业新城。”新都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新都区与西南交通大学深化战略合作,正在共建以质量基础、安全运维、成果转化为核心的千亩轨道交通创新谷,叫响质量“成都标准”,树立安全“成都标杆”,搭建产学研“成都平台”。联盟的成立,将更有效激发西南交大和交大校友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优势与活力,有效整合全国乃至全球的轨道交通资源。
 
  目前,新都正全力抢抓川藏铁路加快建设、成德同城化发展、成都推动大港区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力争将新都区打造成为中国西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维保基地、世界一流轨道交通创新高地和面向“一带一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出口服务基地。“新都期待与国内外企业家朋友深度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新都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竭诚提供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每一位来新都创新创业的有志之士都受到尊重和礼遇。”该负责人说。
 
  会上,西南交通大学教授胡基士,西南交通大学校友、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薛博发表了主旨演讲。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