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交子金融研究院揭牌成立

  由西南财经大学和川商总会联合举办的“引领新财经共育新经济”西南财经大学2019校友论坛暨2019天府论坛财经峰会在成都举行。会上,西南财经大学交子金融创新研究院揭牌,并签署了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相关区市县共建“1+N”特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在会上,西南财经大学交子金融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院是由西南财经大学主导、与成都市政府共建、西南财经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平台,旨在整合校、地、企各界资源,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金融科技重大基础理论与交叉前沿研究的学术高地、财经科学科研成果转化的示范基地、金融科技高端人才培养基地、高端金融智库平台以及金融科技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研究院以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为宗旨,聚焦金融科技研发与创新,现已集聚大数据研究院、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西财-道富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西南财经大学-云从科技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中国金融研究中心、金融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全球金融战略实验室、四川省金融智能与金融工程重点实验室、中国金融业数据及产品研发中心、智能投顾决策平台、西财智库、天府人力资本智库、种观创新价值研究中心等10余个产学研一体化项目。
 
  会上,西南财经大学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锦江区人民政府、青羊区人民政府、金牛区人民政府、成华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1+N”特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将围绕成都市金融产业发展布局规划和相关区县金融产业功能定位,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成都相关区县现代金融业健康快速和创新发展为目标,搭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重点围绕金融产业创新发展、政府决策咨询、创新平台建设、高端人才交流、校地协同育人、政策资源保障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建立金融特色战略合作关系及长效机制。此外,还启动了“西财校友光华格致基金”。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是西财举办的首次校友论坛,是学校着眼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部署,也是学校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的实际行动,目的在于汇聚校友智慧、凝聚校友力量、拓展校友事业、深化校地合作,助力校友成长成才、助推学校创新发展、助阵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券博物馆理事长、原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工商大学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西南财大数据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晓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锡良分别以“金融文化与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金融科技中的应用创新”“金融供给侧改革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机遇”为主题展开演讲。
 
  西财智库CEO、教授汤继强主持圆桌论坛。梁其洲,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原广发证券总裁李建勇,九鼎集团董事长吴刚,华章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维虹,工银瑞信国际CEO王庆仁,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普瑞国际集团董事长何凯等西财校友代表及成都市金融界、企业界的近400名与会嘉宾,聚焦新财经、新经济、新业态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研讨。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