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试歧视真的存在吗?

  说到考研,很多同学其实都是攒了一股劲,想在自己本科院校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那么想要报考的学校无论是学术水平还是名气势必都会比自己的本科院校要高,或者是,想要报考的专业排名比较靠前。其实这一点就潜移默化的影响了同学们自己的心理,产生了一股自己都没察觉到的自卑感。正是这种感觉让大家在报考的时候多了一份畏惧。

  再说到研究生考试本身。笔试阶段,除专业课外,其他各科都是由报考省份统一批阅统一打分。即使是交由各学校阅卷的专业课,也会密封盲批,阅卷老师根本无法从答题情况本身来判断这个学生是不是本校生。因此,研究生考试笔试跟高考一样,都是公平公开公正的。

  可能很多同学又要说了,那笔试过了不行啊,面试刷人才叫一个不留情面呢!这就要继续给大家普及面试究竟是怎么回事了。一般来说,面试现场会有几个考官同时在场,且全程监控开启。想想在这种情况下,考官们又怎么会去刻意针对某个学生呢?当然,面试的时候考官老师很可能会很严厉,单着并不代表你的面试就凉了。

  尤其是现在,很多学校为了削弱面试阶段考官主观因素对考生成绩的影响,面试阶段也不再是纯面试,同样增加了笔试环节。面试的核心歧视就是像考官展示出你的能力,如何才能让自己获得认可其实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资讯可点击考研动态栏目!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