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考研信息公布时间只有一个月该怎么办?

  考研平台所有公开的招生信息,均由各招生单位提供,已在各招生单位网站进行了公开公示,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查看。能从中获取什么有用的信息呢?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总共有四个大栏目,招生政策,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以及录取名单,无论你是已经复习很久了还是刚刚决定考研,都可以从中找到你所关心的问题!咱们一步步看。

  1、对19考研人来说

  对于19考研来说, 所有准考考生均可查看一志愿报考单位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同类别录取名单, 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可查看调剂复试单位调剂复试专业的同类别录取名单。如果有疑问可以投诉。

  最后一个“录取名单”19考研的小伙伴可以再确认下哦——这个平台开放的时间只到这个月30号(共一个月),所以要尽快查询哦!

  2、对20考研人来说

  2020考研的小伙伴看过来!无论是考研招生的资讯,专业的调整,还是各种福利政策,都一览无余。也是提醒大家及时查看最新的报考录取信息,作为自己选择的参考数据。政策就像咱们考研的标杆一样,把握方向,千万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啊!

  3、对二战同学来说

  对于二战的同学,如果不换学校不换专业,可以看看一志愿今年的录取情况,二战做到心中有数,清楚自己的位置,明确目标。

  4、20考研需要注意

  20考研的同学们,信息公开平台的录取名单是查不到的,但是录取信息在官网都有公布。大家要重视研招信息公开这段时间,对于择校选专业非常的重要。有同学说有些学校对于招生信息比较保密,想了解的信息查不到,公开的时刻来了!同学们要注意查看以下几方面的内容及数据:

  ①录取人数:可通过查看历年录取名单公示来查看,同样可以查到该专业是否招收校外调剂等(可以通过录取名单上考生号前几位来看是否时校外调剂生);

  ②推免:推免生有单独招生简章以及招生计划和录取名单公示;

  ③历年报录比:大部分学校没有统计;

  ④历年分数线:请注意有校线还有院线,院线需要到具体院系网站找;

  ⑤学校指定的参考书:有几本,自己是否学过,难易程度如何,到这一步基本就能选择出学校了。不过有些学校不指定参考书,可通过学长学姐推荐以及其他网络渠道搜索。

  强调总结:

  ①近一年招生简章、招生目录、考试大纲:对于这个学校的专业以及考试内容有个大致的了解;

  ②历年分数线、有些学校会有报录统计比例:如果没有的话可以通过复试通知名单以及最终录取名单进行推算该专业的录取比例也就是刷下去多少人;

  ③复试通知名单、调剂通知:看该专业是否存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招收调剂情况,

  ④最终录取名单:查看该专业最终确认录取人数,提醒:不要忽略推免生名额。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资讯可点击考研动态栏目!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