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司法局与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28日上午,广东省深圳市司法局与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副局长徐鹏,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等出席活动。徐鹏、王敬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深圳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近年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政府立法机制和依法决策制度,持续加强行政执法的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有力提升了依法行政水平,为服务和保障全市改革创新和高质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汇聚了一批中国宪法和行政法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其中既有新中国宪法和行政法学的奠基者,也有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自设立以来创立了法治政府评估、法治政府奖、法治政府发展报告等闪亮的学术品牌,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对各地甚至全国法治政府建设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重大举措,对深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围绕课题研究、人员培训、调研交流、实践基地建设、法律咨询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有关事项的研究与合作。既从智力支持方面推动深圳市相关领域制度创新和管理机制创新,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也不断提高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的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成效,从提供实践平台方面促进对全国地方法治政府状况评估的探索研究。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