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山东财富管理大学吗?改名后的他又有了新动作!

  日前,计划更名山东财富管理大学的山东工商学院召开了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推进会。

 
  据山东工商学院官网消息,6月28日下午,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推进会在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白光昭称,前一阶段全校上下以建设一流大学为中心,坚持党的建设和财富管理特色建设两条主线不动摇,大家对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围绕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绩。全校上下要充满信心奔一流,从爱校做起、从点滴做起,全力推进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
 
  白光昭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财富管理理论学习,从《经济学说史》入手,学习中外财富管理名著,学习《华尔街和货币》《商贾传奇》《中国商人》等财富管理优秀视频,研究世界财富管理中心的转移和瑞士、新加坡等国家的财富管理经验,提升财富管理知识储备。
 
  二是要加强财富管理特色核心课程体系建设,精心打造财富管理金课、精品课程和案例库,下大力气编写《中外财富管理学说史》《中外财商文化比较》《中华财商思想史》等。
 
  三是要加大财富管理人才队伍的引进力度,加强资源的倾斜和资金的投入,优化财富管理人才的评价体系和分配制度,强化财富管理业绩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出国进修、目标管理考核和绩效工资分配中的作用。
 
  四是校领导带头加强财富管理特色课题研究,重点针对“马克思主义财富观”“财商教育与创新创业”“财商教育与风险管理”“财商教育与人工智能大数据”“贫富差距与社会公平”“首富现象的研究”等研究课题,打造财商科研特色品牌。
 
  五是开展财富管理高质量合作交流,加强与境外、国外知名高校和金融机构的合作,产出一批有国际影响的合作成果,加大与西南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金融监管机构和财富管理商业机构的合作力度,共解财富管理命题,共享财富管理研究成果。
 
  六是建设中国财商教育网站、财富管理研究专刊、特色建设书库,协调推进中国财商教育论坛、研究会、学会、协会建设等。
 
 
  今年5月,山东工商学院已经向山东省教育厅递交申请,将学校更名山东财富管理大学的计划纳入山东省“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中期调整中。
 
  官方材料显示,山东工商学院原名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始建于1985年,隶属于原煤炭工业部。1998年9月,因管理体制改革转为中央与山东省共建,以山东省管理为主,2003年2月更为现名。
 
  山东工商学院现有17个二级院(部)、7个研究院、36个研究所(中心),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20851人。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