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研又不想放弃现在的工作?

  都说考研好,提升学历、好就业、改变自身命运,可是很少有人告诉你,选择考研这条路,到底有多残酷。
 
  真正能够顺利通关的人少之又少,更别说在职人群脱离现有舒适区全日制考研所面临的压力更大。
 
  而且,考研采用的是淘汰制度,每年的分数线并不统一,无论你考多高的分数,总有人还在你分数之上的一个高淘汰率的考试。就算你的成绩名列前茅也不能让你“高枕无忧”,因为还有复试环节,若卡住了,一样被刷下,连入学的资格都没有。
 
  这个考试的淘汰率到底有多高?国家公布的数据看一下。
 
  其实,考研除了全日制,还有一种相对简单的方式,就是“在职研究生”。在职研究生也是国民教育,是国家承认的硕士教育形式。
 
  而且,报考在职研究生也有很多优势:
 
  1、在职学习:
 
  全日制考研必须要脱产学习,在职人群必须要放弃现在的工作全日制学习。而在职研究生则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读研。
 
  2、经济压力小:
 
  因为在职在职研究生可以工作,学习期间仍可以保持原有的收取,在经济方面压力就要比全日制读研压力小了很多。
 
  3、入学容易:
 
  报考在职研究生,不用参加入学考试,学校审核报名材料没有问题就可以缴费入校学习。
 
  4、申硕考试科目少:
 
  虽然,想要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也要参加全国统考,但考试科目少,只有两科:外语和学科综合。而全日制研究生考试科目一般是四科。
 
  5、四次考试机会:
 
  考研必须一次通过,如果当年考试没有通过,只能重新再复习、再报名、考试。而在职研究生有4次考试机会,第一次考试没有通过,可以在第二年继续考试。
 
  6、保留单科成绩:
 
  考研是不会保留成绩的,但是在职研究生统考考试可以保留成绩,有一科达到分数线了,另外一科没有达到分数线,可以保留通过那科的成绩,该科目不用再重复考试,仅参加未通过的科目考试即可。
 
  7、分数线固定:
 
  考研要过国家线和复试线,而在职研究生分数线是固定的,只要达到每科60分就可以通过考试。
 
  8、获得硕士证书:
 
  考研能获得国家承认硕士证书,报考在职研究生一样可以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证书。
 
  综合以上,在自身条件合适的前提下,你完全可以选择在职研究生,积累了该有的能力与经验,又拿到了证书,今后的职业发展道路也会越来越顺畅。
 
  想要考研,又不想放弃现有工作,那就选择在职研究生。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