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党:五一小长假之“被偷走的时间”

  放假啦!放假啦!放假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五一小长假迫不及待的来到我们身边,今天我们不谈学习,聊聊四天假期(tu)(shu)(guan)~
 
  每到假期,纵观我们的朋友圈,是不是感觉每到一个假期就是上一个假期的复写版?他们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Type1
 
五一小长假去哪玩?
 
  身边总有一些人,喜欢用脚步丈量祖国。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上帝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而我们会用来寻找光明。他们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会利用各种闲暇时间出去走走,长假就去远方,小长假就去周边两日游,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保持一颗充满新鲜感的心会使人更年轻哦!
 
Type2
 
假期如何死宅不被妈妈骂?
 
  有人把国内外山河走遍不重样,有人却和快递、外卖相伴,刷着微博,知乎,与各大软件为伍。生活不仅眼前,还有诗和远方,外面风光甚好,但是!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出门??
 
  “是电视不好看还是手机不好玩,为什么要出门?”
 
  “出去要洗头,化妆,挑衣服太麻烦了,我还是在家当一条咸鱼吧!”
 
  “你有男朋友吗?出去是找虐吗?单身狗清醒一点!”
 
  emmm......好的,宅在家有无数个理由,祝您修仙成功。
 
Type3
 
我的心中只有一件事,学习!
 
  今年的五一可是四天小长假,很多考研的小伙伴这个时候也已经步入了考研备考的正轨。每一个整块的时间都是和战友们拉开差距的良好时机。别人在玩手机,你在学习;别人在刷剧,你在学习;别人在逛街,你在学习......不管他们在做什么你都在复习,心中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学习!差距就是这么拉开的。
 
  在这个碎片化学习的时代,能够有长达几天的时间去学习是十分珍贵的,这些时间完全由你自己支配。知识是什么?知识就是偶尔亮起来的一小片天空,这是我们要抓住的线索,然后据此行动。
 
  当你看完这篇文章,考研距离你又近了五分钟!时间也是碎片化的,把一天拆分成一小时,十分钟,五分钟,刷刷剧,逛逛微博,看看爱豆的视频,这些碎片时间便变成了一大块时间溜走了!难道不觉得可怕吗?!
 
  仔细想想,假期中的你是不是这样的?
 
  1.熬夜打游戏到凌晨,一觉睡到中午。
 
  2.安排好学习计划,却因为拖延,而没有按时完成。
 
  3.想要去旅行,却在犹豫中错过了最好的行程。
 
  4.回家陪父母,却担心时间仓促。到最后不了了之。
 
  5.一大堆事要做,总以为时间还长,拖到无数个明天。
 
  你中了几条呢?时间在拖延,自制力差的人,他们的时间在坏习惯中悄悄流逝了。以至于觉得虽然五一有四天假,却感觉自己什么都没有做。
 
  作家宁远曾经说过:“你不喜欢的每一天都不是你的。”既然我们抱怨假期的无聊,为什么不学着合理的安排时间,用自制力去掌控身体,改掉拖延,克服懒惰,让自己的假期变得有意义呢?
 
  唯有珍惜时间,不让时间被岁月偷走。这样在回首假期短暂而又美好的时光时,你才能满心欢喜的对自己说“这是一个难忘且意义非凡的假期。”希望看了这篇文章的2020级考研er都能利用好这四天时间,赢在备考的起点!
 
  最后,研线菌祝大家假期愉快!复习愉快!更多新鲜考研资讯,尽在“考研动态”栏目!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