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盟2019年全国考研报考人数达1516名考生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一项政策性非常强、社会关注度非常高的国家统一考试。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从10月10至31日进行网上报名,到11月3日至10日进行现场预约确认,历时月余,整个考试报名工作业已顺利结束。2018年我盟经过积极协调争取了考区,并作为全区20个报名现场确认点之一,共完成了1516名考生的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其中,1209人在我盟参加考试,307人在其他盟市参加考试。
 
  对于此次报名现场确认工作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安排由自考科牵头,信息科技术支撑,完成工作任务。一是选定精干力量,提前搭建、测试工作平台,要求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证件审核、指静脉信息采集、摄像、考生签订承诺书等操作规程;二是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政策文件,做到入心入脑、精通业务、严格程序、遵守纪律。
 
  工作中我们做到了热情服务考生,一是安排专人专机(电话)接待考生咨询,使考生少走弯路,能一次性进行现场确认;二是安排专人在楼内醒目位置张贴引导指示牌、考生现场确认流程图、友情提示,使考生一目了然现场确认、打印准考证等流程、时间。三是工作现场安排了四台能上网打印的电脑,供未下载《报名信息表》和未预约的考生使用;四是对于未交费、预报名信息错误、不符合国家政策报考外省区的三类考生,急考生之所急,积极协调自治区和相关盟市,第一时间答复、第一时间申请校验码,使类似的32名考生按规定时间进行了信息修改、交费、使用校验码重新报名和现场确认;五是在工作现场热情引领、耐心指导考生进行各环节确认项目。
 
  总之,在此次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践行了我中心“严谨、务实、精准、高效、担当”的工作作风,经过8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共现场确认了1516名具有我盟户籍或在我盟工作的考生,工作得到了中心领导的肯定和考生的一致好评。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