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工商大学MPAcc报考简况

日前,北京工商大学作为第三批设立MPAcc学位授权单位,被评为B-,排名全国第22—27位(排名不分先后),优于部分双一流高校!
 


随着MPAcc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与去年相比我校MPAcc专业报考人数再创新高,热度居高不下。

 

今年,我校拟招收全日制50人,非全日制30人。经统计,2019年我校全日制现场确认人数1189人,非全日制103人

 

北京工商大学MPAcc项目介绍

 

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1999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轻工业学院与北京商学院北京合并,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并入组建而成。北京商学院是我国建国后建立较早的专门培养经济管理人才的高等院校之一,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现有的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于2008年11月由原商学院、原会计学院合并组建成为,专业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北京工商大学的会计学专业是北京市一流专业。1995年设置会计学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是全国最早招收该专业方向学生的财经院校之一;2002年率先创办会计学全英语教学实验班并连年招生;2003年获得会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权。2010年获得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招生资格,2011年开始招收全日制MPAcc学生。2018年,MPAcc项目实行全面改革,并首次招收非全日制学生。在2018年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的MPAcc项目在全国199所授权单位(其中60家授权单位有参评资格)中,被评为B-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MPAcc专业有着明确的培养目标,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独立的行为能力的学生。使其成为专业能力扎实、拥有国际化视野、能够适应复杂多变的国际商业环境并胜任各大中型企业、会计师事务所、行政事业单位相关的高级管理人才。此外,学院采用了双导师制、课堂教学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开设“CPA/CFO”大讲堂、一企一策、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等极具特色的培养方式,打造了校内外优质的师资团队,为MPAcc项目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专职教师人数49人,拥有副高以上职称比重达63.3%,拥有博士学位比重达77.6%。

 

MPAcc项目开展至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1年有1篇案例入库中国管理共享中心案例库,2012年2篇案例入库中国管理共享中心案例库,2013年3篇案例入库全国会计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2014年入库全国会计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的案例达到8篇。2015年,1篇案例入库中国管理共享中心案例库。2016年,本专业学生的实地调研项目获得了教育部2016第一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二等奖。2017年,4篇案例入库中国管理共享中心案例库,5篇案例入库全国会计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2018年,6篇案例入库全国会计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其中,我校张宏亮老师与其研究生刘一雪合作的《中海油服海外资产减值风险及其应对》荣获全国MPAcc优秀案例,这也是我校第二次获得MPAcc优秀教学案例奖。2016年至2017年,MPAcc毕业生共计139人,其中,有7名MPAcc毕业生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有8位MPAcc学生的论文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另有8位MPAcc学生在MPAcc校内外导师的指导下,案例研究荣获全国奖项。

 

MPAcc中心与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际华集团、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等8家企业签订了实践基地协议。这些校外实践基地在为MPAcc提供调研机会、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校外实践导师70名,以大型企业或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或财务总监(或总会计师)为主,发挥实践导向作用。他们来自安永、埃森哲,中石化、中化、中航、中铁、中国国旅、中国远洋、首都机场、中关村科技等央企和国企,以及居然之家、国美等知名民营企业。

 

MPAcc中心依托实践基地及校外实践导师,每年组织假期实习,锻炼了MPAcc学生的实践能力与沟通能力,增强MPAcc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自我校MPAcc项目建立以来,MPAcc毕业生就业率每年均为100%。就业单位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国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中石油、中粮集团、中储粮集团、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等集团公司,以及外交部、国税局、国家烟草总局等行政事业单位。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