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报名的第三天,你抢到报考点了么?报完名还要做些什么?

在经历了研招网预报名开启第一天就崩溃的情况后,今天,大家顺利的报完名了嘛?预报名第三天,你抢到你心仪的报考点没?
 
首先要跟大家明确的是,报考点会报满但是不会存在说因为报考点满了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各地考试院会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增加报考点的。那有同学可能就要问了,那为什么还要抢报考点呢?
 
是因为相对来说,早报名就有可能选择到离自己比较近的报考点,比如有些同学的在读院校就是报考点,那就可以优先选择啦~
 
报考点爆满是很正常的事,热门地区的热门报考点可以说很快就被抢光了。而且预报名报考点不会给正式报名预留位置,所以到正式报名时报考点会有报满的现象。
 
没抢到心仪的也别急,还是有捡漏机会的,虽然当时报考点已经报满,但是后期有人因不想报考这个学校而取消或是没有及时缴费支付,报考点会被挤掉的情况都是有的,是否真正占据了报考点,一切以是否成功缴费为准。
 
通过这几天的网报答疑,发现同学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1.报考点、报考所在地、招生单位分不清?
 
报考所在地:简单来说就是你在哪报考,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点。在职人员在工作所在地或是户籍所在地,选择工作所在地报考点,通常需要提供工作证明和近3年的社保缴纳证明。(具体要求以报考点网报公告为主)
 
报考点:就是报名、现场确认和参加考试的地点。在符合规定的条件下,选择适合自己的报名参加考试的地点,一般采取就近原则。
 
报考单位:就是计划报考的目标院校的名称。报名时只能选择一个报考单位一个专业。也就是说你想要考上的学校。
 
2.已经填写的报名信息还可以修改吗?
 
「报考点」、「报考单位」以及「考试方式」三项一旦填写无法修改。如果想要修改只能取消报名,注意,一旦取消报名,所有的信息都会清空,报考点也会不会保留,所以希望同学们慎重!!有关报名已缴费,取消报名的退费问题,具体情况参考各地区网报公告。
 
3.往届生不能参加预报名?
 
2022考研往届生不可以参加预报名省市:浙江省、内蒙古、湖北省、四川省、江苏省、广西省。
 
还是那句话,一切以网报公告为准!如果里面明确说明往届生不能预报名或是明确标明了应届生预报名时间,同学们可登录研招网进行查询和确认。
 
4.学籍校验不通过怎么办?
 
学历(学籍)校验涉及到的信息有:身份证号、姓名、毕业年月、学历证书编号、毕业学校名称、取得最后学历的学习形式、最后学历。一定要仔细审查保证所有信息跟实际证件完全一致才行。
 
尤其是往届生,毕业证书编号、学位证书编号,毕业时间,一定要跟证书上面的保持一致。只要找到问题,仔细审查修改后重新提交即可。
 
5.报名缴费成功之后需要做些什么?
 
牢记报名号、学信网账号和密码(后期确认阶段还要用)。下载报名信息表,及时关注网报公告等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一般是在十一月份,所以网上缴费成功后,同学们基本可以安心投入紧张的复习中啦。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想要获取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本网站!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贾雪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