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的你注意到了吗,网络复试又出新情况!学信网推出远程面试系统!

#本人黑眼圈声明# 郑重声明:本人黑眼圈纯粹是努力学习,天天背书熬夜熬出来的,无任何深夜多人运动,遵守国家要求,从不外出,每日三点一线(卧室-客厅-卫生间) ,行动轨迹可查,无任何不良嗜好,请大家放心交友。
 
 
  
昨天吃瓜的你是不是像我一样,吃瓜的速度跟不上出瓜的速度,感觉自己就像是在瓜田里上蹿下跳的猹。因为这件事还出现了热搜“因为吃瓜耽误了你哪些事”。
 
 
  
BUT!同学们,瓜是别人,但学习是你自己的,考研也是你自己的!四月已经要结束了,2020考生们复试准备的的怎么样了,4月30日之后就会有大批院校开始进行复试咯!2021考研的你一轮复习怎么样了,学校选好了吗?赶紧放下手里的瓜,打开你的书,吃瓜哪有啃书来的痛快。
 
不过,既然你那么爱吃瓜,研线网给你带来了最新考研信息,我们来吃点与自己相关的瓜吧!
  
复试安排
  
01 中国计量大学
  
中国计量大学日前公布复试准备工作通知,通知中明确指出考试将采取网络复试的方法,考生需在4月26日前完成个人信息、复试信息填写,学校也将在正式复试前1-2天进行模拟复试,帮助考生适应考试情况。电脑不允许还可以手机面试,厉害了计量大学!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信息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官方信息
  
02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官方公众号表示,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形势判断,清华将采取网络远程、专家集中、面试为主、笔试变形的复试方案,将于5月集中完成复试工作。
  
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公众号官方信息
  
03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法学院公布的复试工作办法中提到,复试拟采用网络复试的形式,具体复试操作请参考《复旦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实施细则》,变相确认复旦大学也将采取网络复试的方法。

  
复旦大学官方信息
  
  
04 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最新公布的进入复试成绩基本要求公告中不仅提到了初试成绩,还提到了复试方法和复试时间,复试时间原则上不早于5月9日。复试方式原则上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具体的复试日期、复试录取办法及考生操作规程将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制定,另行通知。

 
  
东华大学官方信息
  
05 学信网
  
学信网近日推出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虽然没有正式开通,但窗口已经在主页出现,这也意味着网络复试或成为今年复试的主要方式。

 
  
学信网官方界面
  
网络复试是近期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各大院校也开始纷纷出台自己的复试细则,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院校将采取网络复试的办法, 这是一个趋势,但同学们不要紧张和担心,就把它当作是一场平常考试一样价就可以,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去面对它。
  
针对复试问题,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组织举办“2020年研考招生复试网上咨询”活动,有问题的同学还可在4月26日-4月30日向相关招生单位咨询,招生单位将会在线答疑。

 
 
  
说完复试,我们就来看看同学们同样关注的调剂的瓜,又有哪些院校给出调剂名额呢?
  
调剂信息
  
01 哈尔滨商业大学
  
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国家线),A类考生可调剂该院校,该校部分专业可接收调剂考生。



02 辽宁科技大学
  
该校部分专业接受调剂,调剂考生成绩(单科、总分)需达到国家2020年复试A类地区最低控制线要求。
  
  
03 昆明理工大学
  
2020年除部分专业因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较多不接受考生调剂外,其它大部分专业均接受考生调剂。
  
  
04 广西大学
  
今年广西大学仍然有部分专业需要调剂生源,尤其是法硕、管联类等专业需要大量调剂生源。
  
  
05  复旦大学(接受校内调剂)
  
学校各招生院系对第一志愿合格生源不足(符合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上线考生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或第一轮复试结束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可从校内相同或相近专业的合格生源中接收调剂考生。
  
  
06 东华理工大学
  
部分调剂名额。我校接收调剂的学科(类别、领域)执行的是国家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
 
 
 
  
亲爱的猹同学们,瓜也吃的差不多了,四月要结束了,部分同学可能即将返校了,小部分同学已经到校了,一定要记住做好自我隔离,保证自身安全,然后踏实学习,大家都会成功上岸的!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