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时间点决定了2020考研er能否上岸!

2020考研er在初试结束到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这段时间里,有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需要注意。
 
01 考研查分时间
 
2020考研的同学们现在一定在焦急的等待成绩吧。在知道自己的成绩之后对比前几年的国家线和院校线,基本就能确定了自己有多大的几率进入复试,继而安心准备复试或准备调剂。
 
之前研线菌发布过一篇每个省市出分时间的文章,里面多省市出分时间都在2月10日-2月11日。
 
点击查看:查分时间已定,这些你必须知道!
 
虽然还有部分省市没有明确公布出分时间,但是从历年出分时间来看,各个省出分时间不会相差太久,所以可以推算出2020考研的出分时间为:2月11日左右。
 
02 34所院校复试分数线
 
在3月初,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就会陆续公布复试分数线了。34所自主划线院校出分时间一般都会比其他院校早一些,这样也是方便考生能够早做准备。
 
03 国家线公布时间
 
国家线会比34所自主划线院校公布复试分数线的时间晚一星期左右,所以不要觉得没报考34所,他们出分数线就雨女无瓜了!当34所自主划线院校公布复试分数线的时候你就该清楚,还有一周,国家线就要出来了——
 
很多院校虽然不属于34所自主划线院校,但是这些学校是有自己划的院校线的!只有过了院校线才能参加复试哦。这些院校出分数线也是在国家线出来之后。一定要去官网上仔细查看。
 
04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3月中下旬,研招网的调剂系统就会开启!2019年调剂系统开启的时间是3月20日-4月30日,给大家做个参考。
 
但是在调剂系统正式开启之前,会有院校发布有哪些专业接受调剂,如果你过了国家线没过院校线的话,一定要早做打算,多查询调剂信息!如果觉得院校太多信息量太大的话可以关注我们的调剂服务平台。
 
识别二维码进入调剂服务平台
 
05 各院校复试时间
 
院校的复试时间由该校自行确定,有的学校复试时间早,有的学校复试时间晚,不过大体都是在3月末到4月份这个时间,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复试时间略早。
 
这个时间和调剂系统开放的时间相近,所以对自己的复试成绩不抱有希望的话可以尽快进行调剂。
 
06 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
 
等复试结束之后,等待院校公布成绩,一般在复试后的7天左右院校就会公布拟录取名单。如果你在拟录取名单上,那就可以安心等待录取通知书啦!
 
为了方便查看,研线菌做了一个纵向时间轴,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晰的查看未来5个月的重要时间节点。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