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仅一次!院校将直接回答你的问题,只有这几天!

在备考的过程中,相信同学们经常会有一些关于院校,专业或者报考等各种问题,这些问题除了官方明确发布的简章之外,很难获得一个明确的答案。
 
不过考研有这样一个机会:考研咨询周,让同学们可以和院校直接接触,这样的好机会可千万要抓住了!
 
01.什么是考研咨询周?
 
为了方便同学们报考,教育部规定在预报名前一周,各招生单位开通咨询窗口,让考生“直接与目标院校的招办老师说上话”,直接获取一手信息!
 
02.考研咨询周的时间
 
2020考研咨询周将于9月19日-23日开通
 
03.可以咨询哪些问题?
 
每年考生问的问题大多数集中在:报考点、报录比、户口、学籍档案等问题。因为这些问题别人的回答模棱两可,可信度也不高,只有官网人员的回复才是最准确、最让人信服的。
 
在咨询周期间,可以提问跟你报考学校相关的问题,比如说报考点选择,专业课,招生人数,学费奖学金,招生名额等等,这些问题校方都会进行解答。不过如果是院校已经发布的招生简章中有的内容可能就会被院校老师略过不答,所以在提问以前,先查看一下院校的官网哦!
 
关于今年有部分学校招生专业和专业课初试科目有所调整,如果你的目标院校还没有公布招生简章,可以在咨询周向招办老师提问。
 
越是临近考研的时候学校研招办的电话越难打通,所以在咨询周,有问题一定要问,千万别憋着!尤其是关于报考资格之类的问题,不能马虎!别到了临报名了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符合报考条件,那时候 真的来不及了!
 
04.如何进行咨询?
 
首先打开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点击「在线咨询」。

 
院校名称框内输入招生单位的名称之后,点击「查询」,这里以北京大学为例。

 
可以看到北京大学咨询的开放时间是9.19号零点到下午五点,每所院校开放咨询时间不同,同学们要提前看清,然后点击「进入」。
 
进入院校界面后点击「我要咨询」,就会进入咨询界面,等到院校咨询开放后,就可以开始提问题了。

 
现在可以看到去年考生们的提问,如果有你想咨询的问题可以参考一下。
 
大家可以趁着咨询周开放前整理出自己想问的问题,最好能够表达清楚,这样院校老师才更方便回答哦!
 
在考研资讯周开始之前,不如先了解一下自己的实力如何?一场万人公益模考即将来袭,帮你摸清知识盲区,生成个人专属评估报告,你的薄弱点统统告诉你!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扫描二维码进入快速报名通道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