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单词攻克要点:重质不在量

  许多人学习英语的时候,总会疑惑:为什么明明背了那么多单词,还是不能够用很好的做英语阅读,不能开口说英语呢?那是因为,大部分人在背单词的时候,重量而不重质,往往只停留于背单词中英文的对应翻译,然后就以为自己很好地掌握了单词,欺骗了自己。
 
  而正确的背单词应该重视质量,而不是数量。背单词的时候,更多的要知道它是怎么用的,其他词性的变形长什么样子,能怎么搭配,怎么使用造句,什么语境下使用合适,这样才是真正了解了单词。和每个单词都蜻蜓点水一般打个照面就过去了,那么这个单词是死的,不能够用活用。比如一个简单的单词“get”,相信很多人和它也只是“表面朋友”,并没有深刻理解。“get”的搭配数不胜数,如“get over”(克服)、“get by”(过得去)、“get off”(免于受罚,动身)、“get going”(开始,着手)等等。如果不能都认识,且熟练使用,那“get”这个单词你就没有真的认识。
 
  那么怎么样才能真的让一个单词高质量地被记下来呢?方法很多。
 
  一、学会在上下文中记认单词。英语中的“context”就是上下文,语境的意思。在context中记忆单词能够让你记的单词活过来,他的用法,搭配都能记住。比单单干记一个单词的中英对照要高效深刻得多。所以同学们可以在做阅读的时候做单词的积累,大量的阅读一定可以提升单词量,并且是有质量的提升。
 
  二、如果没有context,那就自己创造一个。把单词通过词根词缀法或者其他办法背下来以后,最好是再造一个句子,给予单词一个语境,才能更好地记忆单词。甚至可以把乱序单词串在一起造一个句子,这样有趣生动。
 
  三、学了一个单词以后,竭尽全力使用它。某天如果背了一个单词,比如“inspection”,那么在写作或者在日常使用中,就要尽力去使用,说,写都可以。用过以后才能记忆深刻,单词才能活过来。
 
  四、背诵词典里的例句。如果水平不大够,不能造句或者大量阅读,拿在背单词的时候一定要把词典里的例句背下来,学会单词用法和搭配才是最重要的。
 
  这些提高单词质量的办法看似麻烦,好像比单记忆单词翻译要多事,但是只有这样才能活用单词,真正提高英语水平。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t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