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线小课堂 | 考研英语词组篇Part3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考研英语长难句篇!

act on:起作用, 按照…方式做事

Governments throughout the world act on the assumption that the welfare of their people depends largely on the economic strength and wealth of the community. (2000年考研翻译真题)

翻译:全世界的政府基本上都基于一种观点做事,那就是民众的福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本国的经济实力和国家的财富。

点睛:本句的主语是government,throughout the world是主语的定语。谓语部分很简单,就是我们今天学的act on,在这里面act是不及物动词要加上后面的介词on才能接宾语assumption。That引导的是同位语从句,因为是对前面的assumption的详细解释而不是修饰。

add to : 加,增加

“I would not rely on agents for finding everything that is added to a database that might interest me,” says the author of a job-searching guide.(2004年阅读真题)

翻译:一位职业搜索指南作者说:“我不会依赖代理器在网上增加的每一项内容里去逐一寻找可能令我感兴趣的东西”

点睛:除了主句中rely on这个词组表达依赖之外。这句话中有些纠结的地方在于,两个that引导的都是修饰everything的定语从句。

add up to: 合计

Even so, that gain adds up to only 11.4 percent, lowest in American annual records except for the Depression years.(1998年考研阅读真题)

翻译:即便如此,人口总数也只增加了百分之11.4,除了大萧条时期,这可是美国年度最低增长率。

点睛:与其他同学们经常见到的不同,本句话中两个逗号之间的并不是插入语,而是本句话中的主句。主句主语that gain意思是增长的意思,add up to是总计的意思,to在此作介词后面接宾语11.4percent。even so为状语,lowest in American annual records是定语修饰前面的gain,except for作状语表达出了…

add…to: 增加了

The worthy residents of Stratford doubt that the theatre adds a penny to their revenue.(2006年阅读真题)

翻译:Stratford的那些杰出人士怀疑这个剧场能否给他们增加收入。

点睛:本句主语是the worthy residents, worthy是形容词表示受尊重的,当地有头面的。doubt是本句的谓语动词,that引导的是宾语从句,add… to表达的是把…加到…上。句中的a penny不是真的就是一个便士,代指的是钱或者收益,是一种形象的修辞手法。

aim at: 瞄准,目的在于

When a new movement in art attains a certain fashion, it is advisable to find out what its advocates are aiming at, for, however farfetched and unreasonable their principles may seem today, it is possible that in years to come they may be regarded as normal.(2000年阅读真题)

翻译:当一种新的艺术形式形成了某种时尚时,弄清楚它倡导者的目的是很应该的,因为无论他们在今天看来多么的牵强,在将来某一天都会被视为正常的。

点睛:本句双逗号中的for,其实是并列连词,表示前后两个句子是表示因果的并列关系,而前后两个句子都是复合句。前面的是包含时间状语从句的复杂句,从句中的certain表达某个的意思,主句中it is…中的it是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后面的to find out… 后面的that引导的是宾语从句,连接词what在从句中担当成分,做aim at的宾语。For后面的是一个包含让步状语从句的复合句,从句中把表语farfetched and unreasonable前置是为了突出,但不是倒装,因为倒装是主谓对调,但从句中的主语principles和系动词seem没有对调。主句中同样是it is…中的it做形式主语,that引导的主语从句是真正主语,in years to come是时间状语,表达未来几年内。

在我们每次的词组学习中,不但要单独学习每个词组,还要学习不同句子的不同结构和内容。这样才能更加透彻的理解所学词组,也能多涉猎其他的实用词汇和词组搭配,同时也可以不断增加对于句子分析的能力积累,不断坚持,就一定有收获,好好加油吧,下次见啦!

同学们一定要自己重新归纳总结老师提到的重点哦,我们下期见!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t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