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线小课堂 | 考研英语长难句练习篇Part2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考研英语长难句练习篇Part2!

上次的长难句同学们有没有好好琢磨,仔细分析呢? 长难句就是需要不断练习才能进步,来看今天的内容吧!

Cuomo went on to say that a quarantine imposed by the federal government on the region would cause an economic shock and could provoke a ripple effect across the country, giving states the green light to close their borders.

重点词汇:

provoke:激怒,闪动

ripple:涟漪,波纹

ripple effect:连锁反应

go on:继续

economic shock:经济冲击

结构分析:

句子主干:Cuomo went on to say that,主干中go on 被视为不及物动词,状语由to say这个动词不定式来做,后面的that做动词不定式的宾语,而这个宾语是个从句。

宾语从句结构分析

宾语从句主语:a quarantine。

其中impose by the federal government on the region为主语a quarantine的定语,其中的impose on为固定搭配,只不过被by the federal government分割了而已。

宾语从句谓语部分:would cause

宾语从句宾语:an economic

宾语从句并列谓语:could provoke

宾语从句中并列句宾语:a ripple effect

宾语从句携带的状语从句:giving states the green light to close their borders

全句翻译:库莫继续说,联邦政府对地区实施强制隔离将会造成经济损失震荡,并可能在全国范围内引发连锁反应,导致州与州之间关闭边界。

经验分享:本句话中的主干异常的短,基本上什么也没说,所以仅仅看懂主干还远远不够。重要的是后面宾语从句的拆解。宾语从句中and前后为并列谓语,共用一个主语a quarantine,除此之外giving states the…..也是主语发出的一个动作,只不过被降格成为状语从句,又是一个非谓语做状语。

本句其实并不难懂,只是宾语从句有点复杂而已,运用的手段也是很常见的方式,同学们慢慢就会摸透这些常见思路,好好消化,我们下次见啦!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t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