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线小课堂 | 考研英语长难句练习篇

长难句是考研英语的一大特色招牌,也是很多学子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但有句话说的好---“克服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征服”。否则,你将永远被它束缚,不能得到真正的进步。长难句并不是凭空创造而出的,它也是由简到繁,从基础不断累加而来。所以同学们只要迈开第一步,通过不断体会长难句,从中不断找寻巩固基础,你的信心和实力就会也来越好,话不多说,一起来练习吧。

New York Gov. Andrew Cuomo said Saturday he does not believe President Donald Trump has the authority to impose a quarantine on New York, New Jersey and parts of Connecticut, after the president floated the idea as a way to stop the spread of the coronavirus.

重点词汇:

quarantine:隔离

float:本意是漂流,此处引申为流出,提出

coronavirus:新冠病毒,万恶的流行病却是年度绝对大热词,一定会成为今年各类英语考试的宠儿。

结构分析:本句是由after引导的时间状语组成的复合句。

①从句拆分

after the president floated the idea as a way to stop the spread of the coronavirus.

从句连接词:after,从句连接词必须和逗号共用。

从句主语:the president

从句谓语:floated

从句宾语:the idea

从句状语:as a way(方式状语修饰floated)

状语的定语:to stop the spread of the coroavirus

翻译:在总统以一种阻止新冠肺炎传播的途径的方式提出他的想法后

②主句拆分

New York Gov. Andrew Cuomo said Saturday he does not believe President Donald Trump has the authority to impose a quarantine on New York, New Jersey and parts of Connecticut

主句主语:New York Gov. Andrew Cuomo

主句谓语:said

主句宾语:he does not believe President Donald Trump has the authority to impose a quarantine on New York, New Jersey and parts of Connecticut

主句是一个由宾语从句作宾语的主谓宾句型。(Saturday表示said发生的时间,是一个时间状语,同学们不要被其所在的位置迷惑)

翻译:纽约州长安德鲁库默在周六表示……

③主句中宾语从句的拆分:

主语:he

谓语:does not believe

宾语:President Donald Trump has the authority to impose a quarantine on New York, New Jersey and parts of Connecticut

翻译:纽约州长安德鲁库默在周六表示,他认为……(does not believe按中文习惯翻译成他不认为,但在英文中not表示的否定含义实际上是后面从句当中的。所以这里是他认为……)

④从句中宾语从句的拆分:

主语:President Donald Trump

谓语:has

宾语:the authority

宾语的定语:to impose a quarantine on New York, New Jersey and parts of Connecticut

翻译:纽约州长安德鲁库默在周六表示,他认为总统川普没有权利强行让纽约,新泽西州和部分康涅狄格州进行隔离。

全句翻译:在总统以一种阻止新冠肺炎传播的途径的方式提出他的想法后,纽约州长安德鲁库默在周六表示,他认为总统川普没有权利强行让纽约,新泽西州和部分康涅狄格州进行隔离。

润色后的翻译:纽约州长安德鲁库默周六说到,他认为总统川普没有权利让纽约,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的部分地区强制隔离,总统提出这个想法是为了阻止新冠肺炎的传播。

经验分享:相信同学们已经被这句话弄得无语了,但也应该由此发现了英语的一个很有规律的事情--就是一层一层嵌套,就像俄罗斯套娃。乍一看可能不适应,可当你一旦习惯之后,你就会发现也不过如此,久而久之就会见怪不怪。

就像本句一样,本来就是复合句,主句的宾语是宾语从句,但这个时候就要用两个不一样的视角看这个宾语从句了。往小了说,这个句子只是主句的一个成份,但往大了讲,这个成份是由句子来充任的,句子该有的部分它也要有。所以我们看到了,宾语从句的主语和谓语的构成,当然还有重点要说的—宾语从句的宾语还是个宾语从句!宾语从句中的to impose至结尾是the authority的定语,其中使用了impose on这个常用的短语,表达强制的意思。

从句中的as a way是方式状语,装于来修饰动词floated。意思是以作为一种解决途径的方式提出一个想法(idea)。后面的to stop…是a way的定语。

本期的长难句分析就是这样,同学们以现有水平为根基,从基础入手,不断体会才能进步,我们下期再见。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t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