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在职研究生 PK 全日制研究生

       对于全日制的报考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的熟悉和了解。那么,考研难度系数,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对比如何?
  
       荐》》

 
 
  一言蔽之,对比于全日制研究生,在职研究生根据报考方式的不同,难度也是不一样的。
 
  A同等学力申硕VS全日制
 
  同等学力申硕是可以免试入学的在职研究生的一种报考方式,对于很多想要报考一本名校的学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申硕考试的科目只有两门:外语和学科综合,成绩只要达到60分即为合格,所以和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试比起来,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要简单多。
 
  B双证VS 全日制
 
  报考双证在职研究生的学员要和全日制研究生参加同一场考试,也就是一般在12月底举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叫12月联考或者12月统考都可以。
 
  在相关招生项目改革之后,双证在职研究生现在一般叫做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样的考试难度和录取分数线,所以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可以拿到双证,含金量也是很大的。
 
  因此,不同的考研方式,在难度系数层面还是有差异的,因此考生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形式进行学习。欢迎留言评论。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