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证、双证在职研究生的优势分析

  单双证在职研究生优势分析
 
  在职研究生可分为双证和单证,但是对于两种在职研究生具有的优势,很多人员不清楚,所以并不知道如何选择报考。其实就是在职人员对于在职研究生信息了解的不全面,所以不知道选择的单证在职研究生还是双证在职研究生。
 
  单证和双证含义
 
  在职研究生单证是指获得硕士学位证书,报考方式为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而在职研究生双证是指获得研究生学历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报考方式为一月联考,也是目前唯一一种能够获得双证的在职研究生学习方式。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优势
 
  免试入学: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方式要先学习再考试,报名的考生先完成课程班的学习。而报名的人员一般达到专科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提交资料之后通过审核就能进入学校的课程班,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
 
  申硕考试难度低:考生只有参加统一的申硕考试才能获得证书,这样的学习方式的的考试只有两科:外语和学科综合,采用及格制,意味着学员参加考试科目的各科成绩达到60分即通过。如果第一次没有通过考试,第二年还可以参加,是由于学员的单科成绩有效,最少有4次机会,增加了学员通过申硕考试的机会。
 
  学费相对少:很多人想通过在职研究生提升自己,但是最大的问题就是学费贵,无法承担经济压力。但是报考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学费一般在2-5万左右,所以压力会小一些。而且这样的学习方式是在职研究生中学费较低的一种方式,所以大部分人可以承担的起。
 
  网络学习: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是在职研究生中唯一能网络学习的方式,所以对于不方便到校学习的人员可以通过远程的方式来学习,同样不用耽误课程。这样就可以在保证自己经济基础的情况下就能提升能力,通过网络学习最终所获证书和面授的一样,但是要注意学校是否开设这样的上课方式。
 
  一月联考的优势
 
  获得学历证书: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是在职研究生中唯一能获得学历的方式,所以想因此提升学历的话,选择这样方式就可以。这也是在目前的学习方式中,唯一能够获得学历证书的在职研究生学习方式。
 
  与全日制证书具有相同法律效力:教育部出台的相关文件中,明确规定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获得的的证书具备同等法律地位和效力,这也是对于这样学习方式的在职研究生的一种肯定。而且根据政策规定,两种学习方式采用相同的管理办法,所以与全日制的授课老师、所学内容及校园资源都是一样的。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