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校直通车:五院四系之中国政法大学专业目录、参考书目、分数线分析!

择校是考研的第一步,也是每一届考研人的必修课。为了让22考研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院校情况从而作出合理择校选择,研线网特此推出“择校直通车”栏目,从高校联盟等名词解释角度分析每所院校择校情况,希望能够为同学的择校环节提供有力信息支持!
 
什么是五院四系?
 
“五院四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学的法律系的简称,这几所高校的法律学科在中国法学教育界具有重要地位,对中国法制发展与法治建设具有重大影响。
 
“五院”指的是:北京政法学院(现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学院(现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学院(现西北政法大学)、中南政法学院(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华东政法学院(现华东政法大学),“五院”发展到今天,已属于多学科的政法类大学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中国政法大学,主要从学校简介、招生专业、学制学费、考试大纲、参考书目、分数线、复试内容、录取情况或就业前景进行分析。
 
01 院校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China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简称“法大”,位于北京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位列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为“立格联盟”成员,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是一所以政治学和法学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等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
 
02 招生专业
 
 
图片来源: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03 学制学费、学习方式
 
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基本学习年限一般为 2 或 3 年。
 
 
04 分数线
 
 
05 复试
 
除特殊说明外,考生总成绩中,初试、复试成绩各占60%、40%权重。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通过我校硕士招生平台网上支付复试费100元。
 
 
06 录取信息
 
以下为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考研部分录取名单:
 
 
图片来源: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07 就业前景
 
中国政法大学公布的《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涵盖了2019年毕业生的就业规模、毕业去向、重点就业地区和领域就业情况、毕业生去向分析等内容。
 
2019 届全校共有毕业生 4114 人,其中其中硕士研究生 1911 人。硕士研究生毕中男生共有 654 人,;女生共 1257 人。
 
 
图片来源:中国政法大学
 
 
以上就是“五院四系”中“五院”的中国政法大学择校情况,想了解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本网站!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