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校直通车:E9联盟之东南大学专业目录、参考书目、分数线分析!

择校是考研的第一步,也是每一届考研人的必修课。为了让22考研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院校情况从而作出合理择校选择,研线网特此推出“择校直通车”栏目,从高校联盟等名词解释角度分析每所院校择校情况,希望能够为同学的择校环节提供有力信息支持!
 
什么是E9联盟?
 
“E9联盟”,指“卓越大学联盟”,全称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联盟,是由9所工业信息化部和教育部直属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组成的高校联盟。
 
成员包括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东南大学,主要从学校简介、招生专业、学制学费、分数线、复试内容、录取情况及就业前景进行分析。
 
01 院校简介
 
东南大学(Southeast University),简称“东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由教育部与江苏省共建。
 
02 招生专业
 
 
图片来源: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03 学制学费
 
根据国家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所有纳入招生计划的硕士研究生都要缴纳学费,经江苏省物价部门核准。
 
 
04 分数线
 
 
05 复试内容
 
各院(系)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精心设计复试内容,确保复试考核科学有效、公平公正。网络远程复试原则上应包括原招生目录公布的笔试科目覆盖范围(对网络远程方式难以实施的,院系可相应调整并提前在复试细则中说明和公布),同时对考生的既往学业情况、外语听说交流能力、专业素质和科研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等进行全面考查。
 
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会计等管理类联考考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将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06 录取信息
 
以下为东南大学2021年考研部分录取名单:
 
 
图片来源: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07 就业前景
 
东南大学在《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中全面反映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情况及对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满意度,提供 2019 届毕业生对人才培养情况的反馈。
 
报告共包括六大部分: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就业特点、就业质量分析、毕业生评价、毕业生求职情况及用人单位评价和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做法。
 
 
图片来源:东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以上就是“E9联盟”之东南大学择校情况,想要获取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本网站!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