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校直通车:C9联盟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业目录、参考书目、分数线分析!

择校是考研的第一步,也是每一届考研人的必修课。为了让22考研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院校情况从而作出合理择校选择,研线网特此推出“择校直通车”栏目,从高校联盟等名词解释角度分析每所院校择校情况,希望能够为同学的择校环节提供有力信息支持!
 
什么是C9联盟?
 
“C9联盟”,指“九校联盟”,中国九所顶尖大学间的高校联盟,九校联盟形式类似美国常春藤联盟、澳大利亚八校集团,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加强和深化合作交流、进行优势互补。
 
这九所均是“985工程”里首批签署协议的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要从学校简介、招生专业、学费、参考书目、分数线和复试内容进行分析。
 
01 院校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医学、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由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和安徽省三方共建;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85工程、211工程,入选珠峰计划、强基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首批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九校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
 
02 招生专业
 
 
图片来源: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在线
 
 
03 学费
 
学费标准为8000元/年

查看原文:不同学院专业其学费有所差别
 
04 参考书目
 
 
05 分数线
 
 
06 复试内容
 
1、综合面试
 
(1)综合面试应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如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等)、专业素养、外语能力。
 
(2)采取网络复试形式,院系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决定将笔试、实验、上机等考核项纳入综合面试中考核,并向考生做公告说明,同时应细化、设计个性化、有针对性的问题,考核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可为此适当增加远程面试的时间。为保持规则统一,招生简章中原定的各考核项所占比例和权重原则上应保持不变。
 
(3)院系可通过获取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以上就是“C9联盟”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择校情况,想要获取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本网站!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