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校直通车:C9联盟之浙江大学专业目录、参考书目、分数线分析!

择校是考研的第一步,也是每一届考研人的必修课。为了让22考研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院校情况从而作出合理择校选择,研线网特此推出“择校直通车”栏目,从高校联盟等名词解释角度分析每所院校择校情况,希望能够为同学的择校环节提供有力信息支持!
 
什么是C9联盟?
 
“C9联盟”,指“九校联盟”,中国九所顶尖大学间的高校联盟,九校联盟形式类似美国常春藤联盟、澳大利亚八校集团,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加强和深化合作交流、进行优势互补。
 
这九所均是“985工程”里首批签署协议的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浙江大学,主要从学校简介、招生专业、学制学费、考试大纲、参考书目、分数线、复试内容、录取情况或就业前景进行分析。
 
01 院校简介
 
浙江大学(Zhejiang University),简称“浙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211工程”、“985工程”,为九校联盟(C9)、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世界大学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全球能源互联网大学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成员,入选“珠峰计划”、“强基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
 
02 招生专业
 
 
图片来源: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03 学制学费、学习方式
 
 
图片来源: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04 分数线
 
 
05 复试
 
学院(系)综合考虑生源情况、招生计划、学科专业特点和复试考核工作需要,在学校复试分数线基本要求之上确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差额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考生按照学院(系)要求参加复试。外语能力测试、管理类联考考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由学院(系)在复试中安排。面试时间一般每生不少于20分钟。
 
 
06 录取信息
 
以下为浙江大学2021年考研部分录取名单:
 
 
图片来源: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07 就业前景
 
浙江大学公布的《2020年浙江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涵盖了2020年毕业生的就业基本情况、就业主要流向分析、国家战略导向就业情况、赴国际组织学习、学生自主创业情况等内容。
 
2020届毕业生共有12727人,男生7234人,占56.84%,女生5493人,占43.16%。硕士毕业生5307人,占毕业生中人数的41.70%。
 
 
以上就是“C9联盟”之浙江大学择校情况,想要获取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本网站!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