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校|西南财经大学会计专硕报录,分数线、学制学费等情况分析

为了方便还在犹豫择校的2021年会计专硕考研er能够早日进入备战状态,我们研线网推出了全新版块——择校专栏,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帮助同学们选择合适的院校,一战成硕!
  
今天研线网推荐的学校是西南财经大学。
  
 
1、院校介绍
  
西南财经大学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简称西财,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由教育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位列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首批试点高校,中欧商校联盟创始会员,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金融学为重点的全国重点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本身作为财经类高校,更是211中仅有的五所财经类院校之一,由此西南财经大学可以保证教学水平、师资力量、发展平台等方面都是非常具有竞争力,在会计硕士院校排名(教育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西南财经大学有着B+的水平认定。
  
会计硕士院校排名(教育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
  
虽然2020年的复试分数线和报录比还未定,但是研线网整理了2017—2019年对西南财经大学会计专硕的复试分数线和报录比,供大家参考。
  
2.报考方向、报录比、分数线
  
2019年西南财经大学会计专硕(全日制)报考人数1974名,上线人数147名,推免人数70名,统录取人数217名。会计专硕(非全日制)报考人数374名,上线人数136名,总录取人数136名。
  
2018年西南财经大学会计专硕(全日制)报考人数2793名,上线人数163名,推免人数51名,统录取人数214名。会计专硕(非全日制)报考人数421名,上线人数160名,统录取人数160名。
  
2017年西南财经大学会计专硕(全日制)报考人数1478名,上线人数150名,推免人数75名,统录取人数225名。会计专硕(非全日制)报考人数364名,上线人数150名,统录取人数150名。
研线网整理西南财经大学会计专硕近三年报录比
  
从上面报录比可以看出来,西南财经大学2017—2019年招收人数徘徊在210人左右,报考人数每年超1400人。所以有想准备报考西南财经大学会计专硕的2021年考研er们记得迅速进入备考状态,或迅速准备争取推免名额!
  
研线网《蓝皮书》整理近三年西南财经大学复试分数线
  
有意向要准备报考西南财经大学的小可爱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再结合之后研线网发布的2020年西南财经大学的复试分数线和报录比进行复习。
  
3.学费学制
  
根据西南财经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西南财经大学会计专硕全日制学制两年,全日制学费2年/4万元。非全日制学制2年,非全日制学费2年/8万元。
  
研线网《蓝皮书》整理西南财经大学学制学费情况


4.考研大纲
  
由于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研大纲由教育部统一规定,所以2021年考研生可根据2019年7月8日,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发布2020研究生考试大纲进行复习。
  
试卷满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考试属于闭卷、笔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考试内容包括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及写作。
数学基础总分75分,其中问题求解15小题,每小题3分,条件充分性判断10小题,每小题3分。逻辑判断总分60分,共30题。写作总分65分,包括论证有效性分析30分,论说文35分。
  
关于考试大纲,详情请在研线网公众号后台回复“会计硕士考试大纲”。即可获得2020年考试大纲完整版!
 
5.其他政策
  
1.同等学力政策:
1)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前,下同)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①通过国家大学英语等级四级考试或成绩达到426分(其他语种参照英语要求);
  
②在公开刊物上发表专业相关的论文一篇(不低于3000字);
  
③通过本专业国家自学考试本科段主干课程8门以上。
  
2)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2.报名参加单独考试政策:
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以上,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者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或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以上,业务优秀,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
  
特别提示:单独考试招生专业及拟招生人数请查看招生专业目录。
  
以上为西南财经大学择校信息分析,详细情况请参考最新西南财经大学硕士招生简章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