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专业报录,分数线等情况分析

为了方便还在犹豫择校的2021年会计专硕考研er能够早日进入备战状态,我们研线网推出了全新版块——择校专栏,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帮助同学们选择合适的院校,一战成硕!
  

今天研线网推荐的学校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1、院校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教育部和商务部共建高校,入选“20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首批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教育部教育战略与规划研究中心”高校、“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虚拟学院”成员高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身作为财经类大学,其自身的财经类专业在高校内是数一数二的。在会计硕士院校排名(教育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评估是A的高水平认定。
 
会计硕士院校排名(教育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
 
虽然2020年的复试分数线和报录比还未定,但是研线网整理了2017—2019年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专硕的复试分数线和报录比,供大家参考。
 
2、专业招生方向、招生人数、录取人数
  
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硕士(全日制)专业统考准考人数1368名,最终录取人数154名。
  
201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硕士(全日制)专业统考准考人数1367名,最终录取人数148名。
  
2019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硕士(全日制)专业统考准考人数1285名,统考录取人数119名;会计硕士(非全日制)专业一志愿录取人数5名,录取人数75名。
研线网整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专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会计专硕考研中的行情热度不亚于清华北大,所以有想准备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2021年考研er们记得迅速进入备考状态哦!

 
  
《蓝皮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专硕近三年分数线
  
有意向要准备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小可爱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再结合之后研线网发布的2020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复试分数线和报录比进行复习。

 
3、 招生及学制学费情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专硕全日制学制是两年,根据2019年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硕招生简章会计专硕全日制两年学费为5万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专硕非全日制学制是两年,根据2019年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硕招生简章会计专硕非全日制两年半学费为14万元。

 
  
《蓝皮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学制学费信息
  
4、考试大纲
  
由于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研大纲由教育部统一规定,所以2021年考研生可根据2019年7月8日,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发布2020研究生考试大纲进行复习。
  
试卷满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考试属于闭卷、笔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考试内容包括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及写作。数学基础总分75分,其中问题求解15小题,每小题3分,条件充分性判断10小题,每小题3分。逻辑判断总分60分,共30题。写作总分65分,包括论证有效性分析30分,论说文35分。
  
关于考试大纲,详情请在研线网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会计硕士考试大纲”。即可获得2020年考试大纲完整版!

 
5、其他政策
  
同等学力政策: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员,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符合我校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要求的,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同等学力身份者报考我校,须具备以下全部条件(仅指高职、高专、本科结业考生):
  
①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及格水平(425分以上)或具有相当水平;
② 在专业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一篇(含)以上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
③ 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过程中须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大学本科主干课程。
  
以上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择校信息分析,详细情况请参考最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招生简章。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李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