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与莫航双学位联合培养招生简章

  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是闻名世界的重点大学之一,是俄罗斯专业航空工程大学的领头羊。直到目前为止,大部分俄罗斯的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出于此大学。俄罗斯图波列夫设计局、米格设计局、雅可夫列夫设计局的设计师曾经是航空学院的第一代教授。许多俄罗斯的著名国家院士、科学家及一些著名的宇航员都出自该航空学院。
 
  为了更好地培养航空航天领域的专业人才,大力推动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与莫斯科航空学院招收联合培养双学位硕士研究生。
 
  一、招生对象
 
  报考2019年全日制的所有研究生,在获得哈工大硕士研究生入取资格后,择优入取。
 
  二、招生专业


哈尔滨工业大学

莫斯科航空学院

002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24.04.05飞行器发动机

0807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按一级学科报名,含080701工程热物理、080702热能工程、080703动力机械及工程、080704流体机械及工程、080705制冷及低温工程、080706化工过程机械六个二级学科)

203- 燃气涡轮发动机及能源装置的结构与设计(The construction and design of gas turbine engines and power   plants

204- 燃气涡轮发动机热物理及气动力学(Thermal physics and gas dynamics in gas turbine engines)

  三、培养方式
 
  2019年硕士生录取阶段完成报名,6月-7月之间安排视频笔试,8-9月通知录取结果。
 
  2019年9月-2020年7月(硕士第一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习;
 
  2020年9月-2021年7月(硕士第二年)在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学习并完成硕士课题后答辩,得到该校的硕士学位;
 
  2021年7月-2021年12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完成硕士课题,获得哈工大的硕士学位;
 
  在莫斯科航空学院全程英文授课。
 
  四、收费标准
 
  在哈工大学习时,按照哈工大的硕士培养方案收取学费
 
  在莫斯科航空学院学习,学费5000-6000美元/年,住宿费大约90美元/月。
 
  五、费用来源
 
  自费;
 
  可以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费用(CSC),以申请结果为准;
 
  对于硕博连读或直博的学生,可以特殊申请学校费用资助,以学校最终资助结果为准。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