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厦门理工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硕)专业介绍

  厦门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源于学校(鹭江大学)最早设立的经济系,经济系于1981年设立,先后开办了经济管理、计划统计、对外贸易、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企业管理、国际金融、海关等多个专业,为厦门培养了大量的应用型人才。1998年,经济系一分为二,成立经济系和管理科学系,2004年,学校升本更名为厦门理工学院后,经济系更名为商学系。2013年初,学校将商学系和管理科学系更名为商学院和管理学院。2016年初,学校进行院系调整,商学院和管理学院合并,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经过两个“十八年”的建设和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已经成为学生人数最多的学院。
 
  学院致力于培养“开放式、应用型、地方性、国际化”的亲产业的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经济管理人才。目前设置的本科专业有: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工业工程,国际商务, 金融工程,投资学,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知识产权),在校学生人数3000多人。财务管理专业已纳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体系。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梯队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40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占57.86%以上,硕博比例90%以上。现有“闽江学者”1名,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7人,厦门市双百人才1人。经过多年的积累,逐渐形成师资力量较强,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思想活跃的教学团队。近5年来,共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43项,参与国家级重点课题1项,科研经费合计达1168万元。在国内外权威和核心等各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科研成果数十项。并有一支由实践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的政府职能部门专家、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士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各专业均开设了一定数量的双语教学和全英文授课课程。学院设立了闽台金融发展研究所、投资与发展研究所、闽商与家族企业研究所、闽台临港产业研究所、知识管理研究所和福建省唯一的信用研究所;拥有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为产业服务”的办学方向,重视理论教学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办学条件优越。拥有财政部中央与地方共建的商务综合实训中心、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厦门理工学院点,以及经济综合模拟实验室、电子商务创业实验室、会计情景模拟实验室、沙盘商务实战演练实训室、电子呼叫中心、案例分析室等17个实验室以及配置完善的多媒体教学系统;校企合作的实训基地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增强应用能力的实习平台。
 
  学院先后获得国家、省、市、校级各类学科或其他方面的诸多奖项,如夺得全国“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2011年以来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等全国性大赛均获得一等奖。荣获国家级、省级先进班集体、文明班级、五星级团支部等集体荣誉。毕业生就业率每年保持在97%以上,分布于政府职能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外经贸公司、财务公司等。在升学方面也凸显优势,每年均有数十名毕业生考上国内外名校研究生,其中不乏清华、北大等著名大学的研究生。
 
  本领域主要面向管理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物流管理、物流工程、工业工程、电子商务、金融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等专业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