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考场安排:考场”作弊”如何不被老师发现?

注意!考研作弊判刑!判刑!判刑!研究生考试作弊已入刑法!所以相应的监考力度也会适当的提升,今天整理了几个可能会算你作弊的行为,大家注意一点,不要给自己找麻烦!

2021考研考场安排:考场”作弊”如何不被老师发现?

图片来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01 准考证可以多备用几张当做草稿纸吗?

2021考研考场安排:考场”作弊”如何不被老师发现?

图片来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第四条明确表示《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也许你有学长学姐曾多拿了几张准考证当做草稿纸,可能是他们幸运,以前很多考点的监考老师也不怎么较真!

曾有位同学在准考证背面写得密密麻麻的作文,监考老师发现后问她什么情况,她回答说是自己的草稿!但监考老师担心是作弊纸,将她带到交接室,要求她填写《研究生入学考试违规说明》表格。然后就是调取监控,被证实不是作弊后才让返回教室考试!耽误了很多时间,影响考试正常发挥。

建议:大家考试前问问老师可以申请几张草稿纸,如果只能申请一张,打草稿的时候,就控制下字体的大小。能申请多张自然就很好了。

其次部分地区每考一场都会在准考证上盖章。证明你去考试了,如果下一场考试你的准考证上没有章,可能会一点点小麻烦,影响考试心情。

02 考试中自己的手机突然响了?

某同学:这是我们考场发生的事,进教室前,监考老师要求同学们将手机装入指定信封里并写上名字,有位同学一下子从书包掏出三个手机,都是和他一起来的不同考场的同学贪图方便放他书包里的…当时监考老师很严肃地告诉他,就算手机装进了信封,放在考场外,但是如果其中一个手机响了,那他就会被视为作弊。我不知道是否全国的考场都是如此,只希望大家多注意一点,谨慎一点,尽量避免不该出现的问题。

建议:大家进入考场后尽量把手机关掉!一来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二来防止考试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闹钟/电话/消息等),影响考场内所有人的答题思路。

03 找别人借文具?答题过程中用不同字迹的笔?

《考场规则》明确表示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也就是说,如果你好心给同学递文具,或者用了不同型号的笔答题导致字迹不一样可能会判定作弊。

2021考研考场安排:考场”作弊”如何不被老师发现?
2021考研考场安排:考场”作弊”如何不被老师发现?

图片来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建议:不私自借他人文具或回应他人借文具请求,如果有需求直接举手联系监考老师。还有考场上答题尽量用同一型号的考试用笔答题(如果考场统一文具的就不用带文具了)

04 考场上能不能上厕所?

有的考场可能不允许考生在考试期间上洗手间。在开考之前可以和监考老师确认下。当然,考场上如果确实需要上洗手间,一般都需要工作人员陪同。尽量提前做好不上厕所的准备,上厕所一方面耽误时间,另一方面被工作人员跟着,造成心理压力,所以考试前尽量少喝点水。

图为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去年的考场规定

05 考场上可以带手表吗?

电子手表是肯定不能带的。按照很多省教育考试院规定,手表等计时器一般都不得带入考场。考场内置有挂钟用于计时参考。开考和终考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

2021考研考场安排:考场”作弊”如何不被老师发现?

图为黑龙江省去年考研规定

一般情况下,机械手表也是不允许带的。如果没有明确要求,可以提前准备一只,到考场后询问监考老师是否可带入。

建议:大家现在做题的时候,试着去感觉时间,把做题效率逐渐提高到应试水平。如果考试的时候做一道题抬头看一次表,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作答状态。

06 考场上可以带修正液、胶带吗?

修正带和涂改液是一定不能带入考场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明确规定“不得携带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透明胶带很多情况下也是不能携带的,具体情况得看考场要求。

2021考研考场安排:考场”作弊”如何不被老师发现?

(图为江苏省去年考研规定)

建议:大家平时答题的时候尽量摆脱对这些工具的依赖,写错了划掉,注意不要抹成一个黑点一个黑点的,这会非常影响卷面分。

07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想补写?

考试规定,迟到15分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不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不能抢答或者延迟答题,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并停笔。否则抢考或拖延很可能会被当做作弊处理。

注意:因为地区的不同,考点的不同,监考老师的不同,考试的要求和规定也会有差异哦,所以大家在拿到准考证之后,一定要仔细查看考试考点的要求——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一、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进入考点后,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三、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生在考场内不得私自传递文具、用品等。

四、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但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五、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

六、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具体出场时间由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试机构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七、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八、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九、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

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者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十、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点击查看:2021考研考场安排:21考研考场突发事件“应急锦囊”,救命13计!

2021考研疫情防控:各省市健康码领取方式汇总,绿码状态记得保持更新,否则没办法考试!

21考研倒计时5天啦,同学们加油,研线网期待着你们胜利的消息!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史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