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参加MBA提前面试?

MBA考试分为提前面试和正常批两种形式。
 
MBA提前面试也叫提前批面试,预面试,简称提面,是指MBA考生需要在全国联考笔试之前参加的各招生院校组织的面试。MBA提前面试是商学院招收MBA学员的重要考试流程之一,在联考笔试之前,先参加学校面试,面试合格后可以成为院校的预备生源,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过线之后,可以获得录取资格。
 
提前面试拿到预录取就相当于半个校内人,代表学校已经认可你了。并且笔试分数线降低要求。笔试分数达到国家线,就可以被录取。甚至34所自主划线院校,有权利将分数划得比国家线都低。另外,很多院校为学生准备了丰厚的奖学金,提供给提前面试优秀的学员。
 
面试也可以申请多所学校,给自己更多的主动权。拿到更多学校的预录取,学生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可以依据自身情况选择最合适的学校。
 
正常批的学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进行报考,院校名额是固定的,前面提前面试占领名额之后,剩下的名额才会分给正常批,按数据显示不足五分之一。笔试需要考高分,后面的复试压力才会小一些,当然复试也包含面试的内容,“综合能力部分”是提分的关键,(简单说早考晚考都得),结合笔试和面试成绩,综合排名,择优录取。
 
主动权还是要掌握在自己手里,既然学校有提前面试,那么就去提前占位置。通过提面的同学复试当然不会再那么严苛,思想言论正确,答满。
 
由MBA提前面试可以看出这个绿色通道相对于工作时间长,拥有工作经验或管理经验者进入MBA院校降低了门槛,因为MBA是综合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不是选拔学霸,这是MBA的定位方向。对于多数正常批面试分数线在两百多分以上的高校,如果通过了提前面试,那么,MBA联考就只需要通过国家线,相对来说,大大降低了难度。
 
但如果同学参加的就是正常批或只有正常批的院校,那就要好好备考笔试,尽可能把自己的笔试成绩考的高一些,从而增加自己的通过机率,考后马上开始准备面试内容,把占比比重最大的综合能力部分尽可能的往上提分,这样下来笔试结合面试总排名之后,希望才更大一些。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l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