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一、学部介绍
 
  为进一步促进各高校之间大学生的学习和交流,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搭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诚邀全国高校相关学科领域有志攻读硕、博学位的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于2018年7月4日-6日相约大连理工大学,参加“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以此激发同学们对化、环、生科学的热情,提高对科学研究的乐趣,锻炼同学们的实验动手能力拓展创新思维,同时给同学们更多的机会了解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位于大连西部海滨的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下设:化工学院、化学学院、环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工机械与安全学院、制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部现有博士生导师140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双聘院士4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入选者3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14人,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创新奖获得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1人,教育部跨世纪人才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4人,“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3人,辽宁省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1人,宝钢教育奖获得者17人。
 
  化环生学部是目前学校规模最大的学部,现有专任教师426人,其中教授135人,其他正高级26人,副教授165人,其他副高级13人。现有学生5592人,其中本科生3065人、硕士研究生1706人、博士研究生821人
 
  详细介绍请见http://ceb.dlut.edu.cn/xbgk/xbjj.htm
 
  二、营员资格
 
  1.全国各高校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政治思想品德优秀、身体健康;
 
  3.大学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
 
  4.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三、报名方式
 
  1.申请者须在2018年6月11日下午5:00时之前登录大连理工大学学术夏令营网报系统(http://202.118.65.123:8080/xlygl/xlygl/default.aspx)
 
  2.申请者须在网报系统中提交以下材料:
 
  (1)加盖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成绩单;
 
  (2)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加盖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公章;
 
  (3)其他作证材料(如:英语四、六级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3.报到时营员须携带的证件及材料:
 
  (1)身份证、学生证;
 
  (2)加盖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成绩单;
 
  (3)夏令营申请表(加盖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公章);
 
  (4)网报系统提交的其他佐证材料的复印件
 
  4.初审通过营员确认参营信息:
 
  我学部将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营员可通过夏令营网报系统“申请状态查询”功能查询本人审核通过与否,对于审核通过的营员须于2018年6月17日前在夏令营网报系统中点击“确认参营”,对于逾期不确认参营的申请者将取消其参营资格。
 
  参营学员分为Ⅰ类营员与Ⅱ类营员,Ⅰ类营员可全程参与夏令营所有活动,Ⅱ类营员不享受优惠政策,可参加除考核环节以外的活动。
 
  注:网报系统上传材料时注意事项如下
 
  申请者需将待上传的证明材料以扫描或拍照的方式生成PDF文件或图像文件,命名方式为“申请编号+考生姓名+材料名称”,例“20180001刘某某本科成绩单”或“20180001刘某某成绩排名证明”等;
 
  考生需将待上传文件整理至一个文件夹内,并将文件夹压缩成.rar格式的压缩文件后再上传,命名方式为“申请编号+考生姓名+考生院校”;
 
  上传附件大小不得超过25MB;
 
  四、奖励政策
 
  我学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我学部实际情况,对夏令营Ⅰ类营员进行选拔考核,考核分为A/B档。
 
  (一)、考核A档(A档比例不高于参营营员数的35%):
 
  1.考核为A档的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在“全国推荐免试服务系统”中报考我校,可录取为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其中特别优异者可获得优秀推免生国家奖学金;
 
  2.考核为A档的营员若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一志愿报考我校时,初试分数达到我校公布的2019年各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可进入我校复试,复试成绩合格和体检合格者,直接进入拟录取环节。
 
  (二)考核B档(B档比例不高于参营营员数的50%):
 
  1.考核为B档的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在“全国推荐免试服务系统”中报考我校,可录取为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其中特别优异者可获得优秀推免生国家奖学金;
 
  2.考核为B档的营员若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一志愿报考我校时,初试分数达到我校公布的2019年各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可进入我校复试,按照我校排序规则,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五、活动内容安排
 
  1.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各专业情况介绍;
 
  2.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研究生招生、培养、奖学金及就业等情况介绍;
 
  3.参观实验室;
 
  4.与导师座谈;
 
  5.营员面试;
 
  夏令营期间各院系、专业的具体活动安排以报到当天材料为准。
 
  六、食宿安排及注意事项
 
  1.学部将提供所有非本校夏令营营员在夏令营期间的伙食;同时为外地营员免费提供住宿(往返车费自己负担);学部为全体营员统一购买营服。
 
  2.营员在入营期间因意外发生的费用,除保险支付外,剩余费用由营员本人或其派出单位承担,同时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3.我学部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工作,将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结果均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也全程参与督察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公正、公平和有效性。
 
  4.本方案解释权属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七、联系方式
 
  环境、生物相关专业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4708083
 
  化工、化学、制药、化机相关专业联系人:刘老师、闫老师电话:84986016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坦诚相待、求才若渴,盛夏光年,我们愿与您携手共度!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2018年6月1日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