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MBA考研管综初等数学基础备考:算术部分考纲分析】

【摘要】在我们管理类联考的初数部分中,算术部分在每年的考试当中都一定会有所涉及,而且不止是单独命题,还经常会结合其他部分进行考察。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对这部分进行复习,首先要做的当然就是了解考试大纲,下面内容是:2021年MBA考研管综初等数学基础备考:算术部分考纲分析。

MBA考研算术部分考纲:

1. 整数:整数及其运算、整除、公倍数、公约数、奇数、偶数、质数、合数;

2. 分数、小数、百分数;

3. 比与比例;

4. 数轴与绝对值。

整数运算中的加减乘相对简单,整数除法是我们考试的一个重点,整除和有余数的情况都可能出现,由整除引申出来奇数、偶数、质数、合数的概念及性质也是考查的重点,另外比与比例及性质和绝对值也是我们考查的重点。

对于奇数偶数的考查,往往也是对其定义的考查,通常以条件充分性判断的题型去进行考查,对于这类题目,往往可以经过举反例进行快速判断,对于有些问题举反例无从下手的,往往经过简单的推理便可判断,在此就需要考生对整数奇偶性的判断做到准确无误,尤其对于奇偶数相加减乘除所得数的奇偶性能快速进行准确判断。对于质数合数的考查,首先是对其定义的考查,往往不单独考查定义,通常是在理解题目的前提下伴随着各类运算进行的,尤其需要考生熟记20以内的质数。因此在进行这类问题的解答时,须理解题意,明确概念。

在MBA考研中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其涉及到初数部分,比和比例问题每年考,通常每套考研试题有1-2道题。在复习比与比例时,建议大家按照数值与运算、比例问题应用题两大类进行复习。对于比与比例问题,其基本思想为:“见比例就设k,齐次约分取特指”。近几年考研试题中频繁出现三个量连比、分数比、两对比值等情况,此类问题往往运用比例性质解题。这里总结了几种情况:遇到分数比时,分数化成最简整数比;遇到两对比值时,抓住共同元素化成连比。比例问题应用题是应用问题的重点之一,历年考研试题中多次考查。这类问题可经过列方程解应用题,但有时列出的方程较为复杂,解方程耗时长,这时建议大家 “抓不变量”,经过这种方法来提高效率、节约时间。

绝对值定义是绝对值题型解答的常备法宝。在历年考研试题中有数量不少的绝对值相关题目均可以经过绝对值定义来求解,而这种方法也是大多数考生容易掌握的,但是这种方法在解题时一般会与细致的繁琐的运算结合在一起,所以习惯用此方法的考生应尽量把自己的粗心率降到最低。绝对值性质应用是初数中的一个难点,其大多经过不等关系来展现,这无形间加大了考生答题的难度。绝对值的性质一般具有较大的灵活度,这进一步提升了其使用难度。这就要求考生朋友熟练记忆绝对值性质的每一种具体形式,尽可能多的研究展现这些性质的所有题型,探究其灵活度的展现角度,总结不同题目中的共性与区别,从而提升驾驭此类题目的能力。此外,在MBA考研后期复习过程中要着重注意一下绝对值与其他知识点的综合考查。

总体来说,算术部分相对比较简单,但是看似简单,很多同学稍不细心往往很容易失分,主要问题还是运算能力不足、基本概念不清。因此,大家在复习备考的时候要注意基础知识打牢、基本概念记清楚,同时加强计算能力。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cz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