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金融专硕适合哪几类考生报考?

  金融专硕可谓是近几年比较火的专业之一了,原因之一就是它的初试科目较为简单,那么什么样的考生适合报考金融专硕呢?

  1、跨专业或是专业课基础一般的考生
 
  金融专业,有金融专硕和金融学硕之分,二者考查的专业科目完全不同,录取分数线也不一样。金融学硕的第三门课程,很多考的是数学三,但是金融专硕,有些学校的科目三考396经济类联考,这个比数学三要简单一些。如果有的同学数学底子比较弱,建议没必要去考金融学硕,考金融专硕也完全可以进金融领域。
 
  很多人都说专硕考试要比学硕简单一些,实际上也确实如此。所以,如果你的专业课基础不是很好,或者是跨专业的考生,那么专硕对你来说就相对有利了。
 
  2、更倾向于在金融领域实践而非学术研究
 
  金融专硕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重在实践,比起学硕更倾向于学术研究而言,专硕更倾向于毕业以后大家在本专业的实操能力,比起学硕有大量的实践机会。你也可以理解为,如果你读研的目的就是为了将来能找个更好的工作,那其实你就可以考虑专硕。
 
  3、想更容易上岸
 
  除去这些金融专业本身的因素,现在专硕在逐年扩招,不管是人数还是比例都在扩,而学硕在相应缩减,所以考上专硕的概率要比学硕大一些。
 
  虽不能以学历论英雄,但研究生学历在这个社会不可否认就是进入名企的敲门砖。只有提升自己才有资格去证明自己的能力!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备考资讯请点击考研经验栏目!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