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除了成绩外研究生导师还注重学生的哪几点?

  在就业压力加大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本科应届毕业生选择了考研去提升自己的学历。但成绩是一方面,你知道除了成绩之外研究生导师还注重哪些方面吗?

  【1】专业课成绩高。
 
  有的人认为初试的成绩不重要,只要达到要求就好,其实在复试的时候,研究生导师也是很看重初试的成绩的,就好比说专业课的成绩。
 
  如果你的专业课成绩高,那么在导师的眼里会加分,专业课的成绩往往是考验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若是成绩优良,那么说明该同学学习积极性高,学习踏实稳重,在专业课上成绩优秀,那么更加符合后期的学习要求。
 
  【2】英语成绩突出。
 
  其次英语成绩也是一大加分项目,在研究生导师眼中,英语水平的好坏也很重要。如果你的英语成绩亮眼,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或者一些荣誉证书以及竞赛之类的,会更加受导师们的欣赏。
 
  不过也是看专业来的,有的专业并不是很看重英语成绩,但是英语水平高的话,在很多时候都是有很大优势的。
 
  【3】性格沉稳,独立思考。
 
  此外还有性格方面,在复试的时候有的同学会很紧张,导致逻辑混乱,这一点多多少少会减分。所以在复试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沉稳并且自信一些,面对问题不慌乱,独立思考。
 
  【4】有方向和目标。
 
  生活中我们会做各种计划,在校期间有学习计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中有工作计划。这些计划其实就是在告诉我们要有方向和目标,知道应该做什么的以及完成好任务。
 
  在考研复试的时候导师们也看重学生的目标和方向,有清晰的规划以及努力奋斗的方向,是导师们比较看好的。
 
  这不仅是提现了学生们考研的决心很大,而且在日后的学习或是工作中,能够找到自己的路,减少困惑,也不失为是一种成熟的表现呢。
 
  【5】感情问题处理妥当。
 
  在攻读研究生时年纪也不算小了,男生女生大部分都到了适婚的年纪,若是在学习期间受到感情的困扰,或者是孕育子女等情况,也势必对学习有一定的影响。
 
  所以若是能够专心的学习,将个人的感情问题处理妥当,也是导师比较看好的。不过这种情况还是占少数,导师们也是很通情达理的,复试的时候看重个人的综合能力与水平,好好发挥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资讯请点击考研经验栏目!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