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百科:考上研究生就一定能拿到奖学金吗?

  大家都知道全日制研究生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奖学金及助学金,一定程度也减缓了家庭的压力。那么每一个考上研究生的学生都会有奖学金吗?研线菌为你解答!
 
  那么,读研期间可以拿到哪些奖学金呢?
 
  新生学业奖学金,这是为所有的新生准备的,只有新生能够参与这项奖学金的评选,同时也是唯一一种和你研究生学习没有关系的奖学金,因为他的评选只看你的考研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以及最终的总成绩,根据排名先后进行评比。一般一档学业奖学金是8000元,二档学业奖学金是5000元,三档学业奖学金是3000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是所有在读硕士研究生最为看重的奖学金。其被研究生俗称为“国奖”,奖金是20000元,不仅仅是有巨大的金额更为重要的是其所能够带来的各种附加值,尤其是在就业找工作中,在读研期间获得过“国奖”的学生是非常有优势的。
 
  学年奖学金,这是在读硕士研究生竞争最为激烈的。因为这项研究生奖学金的评选其侧重点在于你一学年所发表的论文数量和论文质量,所以我们每年都可以看到很多研究生为了获评奖学金而发表一些没有价值的小论文,而且数量非常的多。
 
  但是,考研成功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够拿到奖学金。
 
  很多学生都自认为只要考研成功便能够顺利的拿到相应的奖学金,这其实是很难实现的,能否获得奖学金关键还在于你自己。
 
  因为绝大多数高校的硕士研究生的奖学金都不是按照100%的比例进行发放的,只有极为小的一部分高校在新生学业奖学金上会按照100%的比例发放。
 
  至于读研之后的想要获得奖学金,必须是在研究生期间取得优异的成绩,积极参加各种学术论坛,积极发表各种有质量、有数量的科研论文。只有做到这些我们才有资格获得研究生可以获得各种奖学金。
 
  总而言之,考上研究生只能说明你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去获取奖学金,并不是说只要考上研究生就会有奖学金可以拿。一切都还是要看自己的努力!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备考资讯请点击考研经验栏目!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