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方式和时间

  随着国内在职读研教育的发展,很多人员就想通过在职研究生来提升自身职场竞争力。不过在报考前,为了能使大家对这种方式更为了解,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在职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方式和时间。
 
  在职研究生可分为不同的报考方式,报考方式的不同,具体的考试成绩查询方式和时间都是不同的。
 
  通过同等学力申硕报考
 
  每年7、8月登陆学位网查询考试成绩。考试分为外语、学科专业能力两科,只要单科成绩达到60分即可通过考试。通过考试后,再完成答辩,即可获得教育部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除此之外,众多高校都会保留多年单科年成绩,大家只要能在成绩保留期间通过考试即可。
 
  通过专业硕士报考
 
  每年2月份登陆报考高校官网、报考高校所在省招生院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考试成绩。当通过全国统考后,需再进行院校复试复试通过后,择优录选。这种方式的考试难度高,入学竞争激烈,在报考前最好提前做好准备。不过优势是属于学历教育,毕业后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
 
  以上就是对在职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方式和时间的介绍。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h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