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清华大学研究生暑期“启航计划”出征仪式举行

  6月30日,2019年清华大学研究生暑期“启航计划”社会实践支队长培训会暨出征仪式在环境学院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鹏、清华大学研究生团委书记赵璞、各院系研团实践骨干、暑假社会实践支队长及校研团委实践部成员等1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2019年“启航计划”社会实践以“我的事业 我的祖国”为主题,来自26个院系的86支就业实践支队、27支“初心服务团”实践支队即将出征。
 
  计算机系2016级博士生杨皓介绍了2019年暑假“启航计划”的总体情况。“调研类实践”鼓励实践支队重点围绕与本院系专业相契合的单位,了解领域前沿、前景及挑战。“初心服务团”寓意着“不忘初心七十载,美好生活在基层”,鼓励支队深入基层阅读“无字之书”,结合实践地的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工作,为地方单位解决实际问题。
 
  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博士生郭育松同学从团队建设、资源整合、实践宣传、主题策划四个方面分享了社会科学学院实践支队的经验。郭育松同学表示要想在做前、不打无准备之仗、让每位队员贡献自己的价值;要在实践中加强理论学习、整合调研经验加强宣传报道、形成课题调研报告促进成果分享。
 
  环境学院2017级博士生张宇婷作为“启航计划”社会实践支队长代表发言。她说,清华大学的研究生要责无旁贷地扛起新时代的使命,这也正是清华年复一年开展实践的初心,也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初心。张宇婷代表支队同学郑重承诺:“我们会在实践中充分调研地方特色,扎根中国大地,去看去学去思考,用专业所学为地方带来微小切实的改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新青年的长征路。”
 
  2017级博士生陈荣杰同学从实践安全、党建工作、实践财务、宣传工作、基地建设、前期筹备、实践过程与总结这六个方面为实践支队介绍了事务性工作。
 
  徐鹏为2019年暑假即将出征的各实践支队作出行寄语。徐鹏希望同学们珍惜社会实践资源,要在实践过程中把实践的工作做好、为实践基地作出贡献,并特别叮嘱大家最重要的是安全。徐鹏鼓励大家在做好实践工作的同时,加强宣传工作。今年是建国70周年,徐鹏要求各实践支队要紧密围绕“我的事业 我的祖国”开展社会实践,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
 
  出征仪式的最后,徐鹏、赵璞为即将出征的“启航计划”社会实践支队、“初心服务团”社会实践支队授旗。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