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就绪!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全国报考人数为457万
 
针对报考人数大幅增加及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散发的形势,教育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指导各地加强风险防控和应对处置,采取了系列针对性举措,全力保障考试安全。一是全面加强工作部署。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提前召开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指导各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研考组织工作。二是及时开展专项调度。对疫情形势复杂的重点省份进行专项调度,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及时妥善处置疫情封控地区滞留考生就地参加考试,协调部署各有关省份和招生单位做好自命题试卷调配和标准化考场增设工作,确保相关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三是增设相关考点。增设备用考点、隔离考点及医院考场、集中隔离点考场等,全力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是加强考试组织管理。进一步规范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加强考务人员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切实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要认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提前了解考点有关研考防疫要求,按规定做好各项准备。要充分考虑体温检测、安检等因素,合理安排考试期间出行时间和路线,预留足够赴考时间。要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考试科目,按照考务相关要求,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考试期间,要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指挥。
 
教育部提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刑法修正案(九)》明确,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和代替考试,属违法犯罪行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情节严重”行为,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遵纪守法,诚信考试,不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及其他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不参与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希望广大考生保持良好心态,沉着应考,通过个人努力成就美好梦想。
 
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会同相关部门加强考试保障,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复试名单及录取名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除非来源注明研线网,否则内容均为网络转载及整理,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由本站编辑整理发出,仅供个人交流学习使用。如本站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责任编辑:刘艳欣